吉网调查:“闻氏生鲜”全部门店更名“地利生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2827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调查:“闻氏生鲜”全部门店更名“地利生鲜”?

2016-12-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绿园区地利生鲜超市春城大街店公告内容

绿园区地利生鲜超市春城大街店公告内容

更名后的“地利生鲜连锁”正门图

更名后的“地利生鲜连锁”正门图

  2009年6月,一家名为“闻氏果业”的水果店出现在长春街头,其“宁赚百人一毛、不赚一人十块”的宣传语被广为流传,其后几个月此类名头的店铺陆续出现在长春市的大街小巷,到“闻氏”买薄利水果的理念也被老百姓逐渐认可。

  七年后,“闻氏生鲜”一夜之间突然在市场上消失,各家店铺统一更名为“地利生鲜”,一家口碑企业经历“七年之痒”后,是华丽转身,还是淡出消费者视线?

  近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走访长春街头上的“地利生鲜”连锁超市,为您掀开更名背后的内幕细节。

  公告:店铺更名源于“商业合作”

  13日上午,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在“地利生鲜”春城大街店看到,其店内人头攒动,购买者络绎不绝,宣传广播不停的介绍店内促销产品及经营品类。

  在正门口的玻璃上,一张致本店供应商与广大消费者的公告吸引着众人的目光,几名持有该店会员卡的购买正在交流着:“我刚才问了,储值卡还可以继续使用。这是咋了,为啥更名?”

  该公告大致描述的内容是:“闻氏生鲜连锁超市与哈尔滨地利生鲜农产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将开展商业合作。自2016年12月1日起,本店商号正式变更,变更后原签订的合同继续有效,原有业务关系和服务承诺保持不变。”

  店长:长春市内的“闻氏生鲜”已全部更名

  到底是只更名一家店铺更名,还是整个“闻氏”被“地利”收购?13日下午,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走访柳影路上的一家已更名的“地利生鲜”。进入店铺后,记者发现屋内的环保袋已全部更换logo,袋子上明确写明“地利生鲜连锁超市”字样,二维码及服务宗旨也附在袋子上,但店内员工有穿“地利生鲜”工作服的,也有穿印有“闻氏生鲜”字样工作服的店员在忙碌着。

  该店店长贾先生告诉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他是更名后才到店负责业务的店长,对于闻氏的情况不是很了解,只知道长春市内的“闻氏”生鲜已全部更名为“地利生鲜”。“公司是收购还是合作我不知道,需要问地利总公司负责人。”店长贾先生说。

  临行前,店长将一个电话号告知记者,声称是地利公司负责人潘先生的电话。

  闻氏官网:新闻动态已停止更新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翻看“闻氏生鲜连锁超市”官方网站发现,其最新动态只停滞在2016年4月28日,对于一家连锁超市来说,网站企业动态停止更新长达8个月之久,这说明“闻氏生鲜”已有“变化”。

  业内人士:“闻氏”是凭借水果、资金众筹起家  

  除此之外,记者发现,“闻氏”生鲜的官网提供的对外电话也无人接听。

  在联系“闻氏生鲜”多次未果后,记者辗转找到一名业内知情人陈先生,他说:“闻氏生鲜连锁超市”总部在吉林省长春市,大老板姓刘,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以公司+基地+农户的产地直采产业化经营模式进入市场。“2009年6月进入长春市以来,在长春市内先后拓展了多家大型生鲜超市,估计门店得超过200家。”

  陈先生告诉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最早闻氏是众筹起家的,由水果店开始,只要赚出一家店钱就开设一家分店,这些年在市场上特别有竞争力;众筹模式资金链条雄厚,可以打价格战,促销品类多,将很多同类竞争对手击垮,通过逐步增加经营种类,最后呈现出生鲜连锁超市模式。”

  地利:已对闻氏生鲜65%股权进行收购

  按照柳影路“地利生鲜”贾店长提供的负责人电话,记者尝试联系地利总公司负责人潘先生,对于记者采访关于“闻氏生鲜”因何更名为“地利生鲜”,是被并购、还是因为扩宽市场的问题时,潘先生以无法确认记者身份、暂无时间等理由拒绝做出任何回应。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检索到,2016年4月15日《沈阳晚报》报道题为《地利农产品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整合闻氏生鲜开启全新商业版图》的报道中披露,地利农产品投资控股有限公已对闻氏生鲜65%股权进行收购,未来二者将在不断优化闻氏生鲜现有运营模式的基础上,依托地利农产品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强大的农业资源优势,展开双边合作。

  目前,地利生鲜在长春、哈尔滨、沈阳三个省会城市及北京、贵阳共拥有150家门店,两年内计划继续拓展沈阳500家,目标实现全国5000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文/摄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