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市软环境建设暖民心 为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2845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磐石市软环境建设暖民心 为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2016-12-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磐石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流程的简化使市民办事的效率明显提高.jpg

在磐石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流程的简化使市民办事的效率明显提高

  12月14日,在磐石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民王先生一脸笑容地说:“我以前来这办事的环节比较多,还得带一大堆材料,没有几天那是办不完一件事。现在就快多了,特别方便。”市民办事效率的提高得益于磐石市的软环境建设。

  近年来,磐石市坚持“环境立市”的发展战略,始终把优化发展环境工作列入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大经济发展软环境的建设力度,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打造“诚信品质、坚如磐石”的环境服务品牌,初步形成了便捷高效、公平公正的优良服务环境。

  在磐石市政务服务中心,企业经营者赵先生凭着一张身份证就快速办完了税务登记。由于国税局窗口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搭建了信息共享平台,不光可以实时查询纳税人的动态和历史户籍信息,还重新确定了税务登记操作程序和流程,取消了以往纳税人需要提供的多项资料和复印件,简化了办事流程。在磐石市政务服务中心,像这样的便民之举比比皆是。

  磐石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张志刚说,现在他们办理时间极大的提高了,尤其是提前预约服务这块,提前办结率达到了100%。

  磐石的软环境怎么样?企业最有发言权。磐石巨康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影光3年前从外地来到磐石投资建厂,人生地不熟的时候,政府主动站出来指路,引导企业迅速进入了良性运行的轨道。

  马影光说,医药行业和别的行业不一样,大量相关手续都在省里边去办,包括生产批件和生产许可证。但是当地政府主动出面去协调这些事。今年7月份,他们的两个企业都顺利投产投效了。企业见效的同时,也给当地带来了税收。

  眼下磐石市已经有医药健康企业17户,一个新型医药健康产业集群正在这里崛起。近年来,磐石市把软环境建设视为“生命线工程”,在吉林地区率先调整完善经济发展软环境工作机构,将经济发展软环境列入工作重中之重。

  磐石市委办公室副主任王立柱说,围绕企业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发展中出现的深层次情况,在宣传引导、建章立制、精简流程、监督检查、评议考核、案件查处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了工作创新力度,进一步畅通了软环境建设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问题查处解决渠道。

  预计2016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262亿元,同比增长7%;地方级财政收入实现10.02亿元,同比增长6.2%;固定资产投资实现280亿元,同比增长12%;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实现108亿元,同比增长14.3%;规模工业总产值和增加值分别实现300亿元和77.5亿元,同比均增长4.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03.2亿元,同比增长9.5%;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实现22420元和12310元,同比均增长6.5%。经济发展软环境的优化有力助推了县域经济“硬实力”稳步提升。

  磐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管斌说,今后,磐石市要继续把软环境建设作为全市各项工作的基础来抓,切实强化措施,完善制度,积极打造服务高端化、效率优质化、制度细节化、行为规范化、查处严格化的经济发展软环境,为县域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涛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