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调查】长春卓展半年未结算商户货款?企划部负责人:不清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齐智 22858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调查】长春卓展半年未结算商户货款?企划部负责人:不清楚

2016-12-17 09: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999年开始营业的卓展,在长春乃至是吉林省,都一直拥有着响当当的名号。

  多年以来,这里都是奢侈、高端的代名词。

  而与此同时,大家也注意到,近两年卓展“生意下滑严重”“经营每况愈下”等负面声音也不绝于耳。

  就在近日,网友爆料,有人在卓展门前拉起了“长春卓展欠钱不还,还我血汗钱”的条幅。

  横幅的出现,一时间再次将长春卓展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曾经风光无限的长春卓展深陷“欠钱不还”的泥潭?

长春卓展半年未结算商户货款?

网友提供的当日拉横幅的图片

  回放:

  卓展门前的横幅风波

  据网友爆料,12月13日,长春重庆路卓展疑因不给商户返款,遭商户拉横幅堵门。

  同时,还有网友爆料,目前每日商场内的商户都要承受高昂的房租和物业费,没有任何收入,卓展方面连续半年没有对货款进行结算,让商家负担日复一日的费用叠加,已经无法维持日常开支。最严重的已经拖了两年,所以才出此下策。

  根据微博网友提供的图片,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注意到,照片内几名男子在卓展购物中心B座门前拉起了“长春卓展欠钱不还,还我血汗钱”的横幅。

  网友微博中称“卓展大门紧闭”,而记者了解到,横幅是13日早上拉起的,当时卓展并未开业,而在卓展正式营业时拉横幅的人已经离开,所以此举并未对商场的正常营业造成影响。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通过多方打听,并多次私信网友,想从拉横幅的人员口中了解事件的始末,但始终未得到相关人员的回应。

  12月15日,记者致电卓展购物中心,客服人员表示对此事不清楚,让记者联系相关企划部门,但企划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一直在开会,记者始终无法与其取得联系。

  采访进程一时陷入僵局,为了解实际情况,记者决定对卓展进行实地踏查。

长春卓展半年未结算商户货款?

12月16日,同样的位置上,已经回归平静。

  踏查:

  店内冷清与装修升级

  12月16日,星期五。当日最低气温仍旧在零下16摄氏度,由于工作日加之连日的低温,让原本熙熙攘攘的重庆路显得有些冷清。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来到卓展购物中心,门前硕大的圣诞促销广告牌很是显眼。与几日前网友爆料的场景不同,拉横幅的人早已不见踪影。

  记者首先对附近的工作人员做了一番询问,在“横幅问题”上大家都纷纷摇头称未见过。

  走进卓展购物中心之内,虽然品牌林立,环境优雅,却冷清依旧。

  按照楼层指示路线,记者进行了一番“扫街式”的观察。

  与室外冰冷的气温不同,各家店员热情的招呼让人如沐春风。“欢迎光临”“进来看看”“都是新品”等声音伴随着记者的脚步不断传来。

  尽管如此,记者在这里看到,逛街的人依然少得可以数得过来。收银台前则更显清静,收银人员正坐着发呆。

  此外,在整个商场之内,间或就能见到围挡式的装修公告,上面写着品牌调整装修升级的字样。记者粗略地计算了一下,几乎每个楼层这样的围挡都要有两到三个,而投入使用已经有段时间的C座则更为明显,类似的围档更多。

  从记者的观察看来,虽然有当日是工作日、当时段非购物高峰期的客观因素,但卓展店内相较往日的人流涌动确实透着一股冷清的意味。

长春卓展半年未结算商户货款?

长春卓展店内客流冷清

长春卓展半年未结算商户货款?

每个楼层都出现了装修的围挡,和品牌升级的标识

  真相?

  店员谨慎与暂无回应

  与客流减少更为可怕的是,因条幅的出现,卓展目前还背上了“欠钱不还”的“罪名”。

  网友的爆料又是否属实?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在踏查中对多名店员进行了采访,听闻记者的来意之后,几乎所有人都警惕地摇摇头称自己并不知情。

  “是否被拖欠了结算款?”记者对多家店员进行询问。“没有”“只是店员,并不清楚”数个回答基本类似。

  是碍于在商场之内无法述说实情还是其他原因,记者无从知晓。

  随后,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来到了卓展企划部,想从工作人员的口中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

  起初企划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得知记者的来意之后称并没有人拉过横幅。当记者表示已经有照片为证之后,工作人员表示愿意联系相关负责人。

  此后,长春卓展企划部市场推广主管赵崧男接待了记者。

  赵主管表示知道此事,但并不了解内情。目前已经将相关事件以邮件形式发给上级领导,正在等待上级部门的回应。

  卓展是否存在未给商家结款的情况?

  赵主管表示:的确不太清楚,企划部与供应商结算部门属于独立的两个部门,无法过问其他部门的情况。

  记者又再次提出是否可以为记者联络运营部门或是财务部门,赵主管婉拒。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多次追问事件原委,赵主管表示,他们的职责就是将消息上报给集团,由集团回复官方说法,企划部不能直接对接其他部门。

  那么,集团什么时候回会给予说法?

  “无法回答,确实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回复。”赵崧男说。

  在采访即将结束时,赵崧男表示会积极进行了解,一旦事件有任何进展会及时给记者回复。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将对此事件持续关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初阳 文/图

责任编辑: 齐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