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内两企业登录吉交所初创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2859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内两企业登录吉交所初创版

2016-12-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1_副本.jpg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初阳 12月16日上午,伴随着响亮的敲锣声,吉林驰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吉林省丽华德家居装饰有限公司两家省内优秀企业正式登陆吉林股权交易所初创板,开启精彩的资本市场之旅。吉林股权交易所为两家企业举办了隆重的挂牌仪式,预示着两家企业在未来的行业市场与资本市场上都将取得突破性的成就。

  据了解,吉林股权交易所(简称“吉交所”) 经省政府批准,于2011年5月份正式成立。这是东北地区首家,我省唯一一家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的运营机构。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吉交所多年来一直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服务中小微企业为己任,帮助企业融资融智、做大做强。不断发挥平台功效,规范企业治理结构,健全企业管理制度。为满足不同企业的发展需求,吉交所积极调整市场结构,着力打造“一市三板”,即精选板、初创板、展示板,力求覆盖全行业、贯通多渠道,助力我省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值得注意的是,在原有的精选板和展示板的基础上,推出的初创板,是以正处于初创期的有自主创新能力的高科技企业为服务对象,紧跟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导向,是吉交所的一大亮点。此外,为协助企业多渠道融资,吉交所相继推出了中小企业私募债、小额贷款公司私募债、“股通宝”、“股兴保”等创新融资产品。又与其他两家机构一起设立了两只为场内挂牌企业解决直投需求的四板基金,目前已投放1500万元。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吉林民发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民发基金”)成立于2011年,作为省金融办审批成立的省内首批民营资本运作的投资企业,一直致力于民营企业的发展。民发基金作为吉交所的推荐机构与合格投资人,也将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吉林省内企业在挂牌、金融管理等方面提供专业服务,促进初创期企业快速发展,并为全国性市场以及境外交易市场孵化、筛选和输送优质、成熟的上市后备企业。

  据悉,民发基金已与吉林股权交易所合作设立了“吉交所创业金融服务中心”,致力于为吉林省内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针对企业自身的特点和投资机构的要求来定制融资方案,解决企业发展中各环节遇到的难题。提供针对性有效解决措施、规划发展蓝图,缩短企业成长周期。向企业提供创业指导、财务法律咨询、管理培训、融资顾问等服务,促进吉林省股权交易市场的发展和吉林省产业与经济的转型。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