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通化港正式通关运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2870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通化港正式通关运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2870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通化港正式通关运营

2016-12-20 06: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6年12月19日上午吉林省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正式通关运营,成功打造吉林省向南开放的新窗口。

  通化内陆港首次通关

  随着通化港通关运营仪式的举行,30辆满载着玉米、人参等吉林特产的首单集装箱车队由吉林通化国际内陆港办理完通关手续后,直接发往辽宁丹东港。这批出口货物到达丹东港后,将直接从自有泊位装船起运并发往韩国。

  吉林省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与丹东港合作成立“通化陆港股份有限公司”,借丹东港出海,打开一条大通道的同时,加快了向南开放进程。整体提升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使通化市成为 “进关出海、连接腹地、通达国际”的区域立体交通枢纽。

  为企业带来便利

  通化奥禾食品有限公司是主营加工和出口速冻玉米的企业,自通化内陆港务区通关运营后,作为第一个通关的企业,企业负责人表示这为今后的外贸出口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条件。

  据悉,原来奥禾食品有限公司的货物出港不仅报关时间长,物流成本还高。但是现在,一次申报、一次查验和一次放行在缩短通关时间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费用成本。

  “这一个集装箱24吨就能省1000多元的费用。通关也便利了,在当地就可以报关报检了。一年100多条柜,能省十多万块钱。效率提高了,客户也满意了。”通化奥禾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于世龙对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说。

  通化港务区通关运营新窗口

  通化地处东北亚经济圈中心地带,鸭绿江国际经济合作带的核心区,与朝鲜隔鸭绿江相望,是我国最东端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实现陆海联通互动的重要联接带,是东北东部大通道的重要枢纽。

  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总投资53亿元,包括公路集装箱中心站、保税仓库、联检大楼等项目,2017年货物吞吐量将达到500万吨。预计2020年达到1000万吨,2030年达5000万吨吞吐量,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是新一轮东北振兴背景下,吉林省和辽宁省合作打造一带一路的新通道。

  通化市副市长李平说:“这次通化港务区通关运营,省委向南开放战略得到实现,这也是我们通化应该承担的历史性责任。通化下一步将成为东北东部,包括白通丹经济带重要的一个枢纽,明年我们还要在铁路集装箱这一块加大建设, 真正形成公路,铁路,港口联运的格局。”

  通丹经济带

  丹东港连接160个港口120多个国家,未来,东北三省东部地区的14个城市将依托这个出海大通道,对接渤海经济圈、港澳台地区和东南亚各国。

  “东北东部地区物流非常丰富,像粮食煤炭钢铁药材,都是大宗的货物,尤其像吉林省,吉林省没有港口需要通江达海,通化和丹东的合作也是吉林省和辽宁省合作的典范。对丹东市经济发展,包括对外开放,都非常有带动意义。”丹东市副市长潘爽说。

  2016年12月19日下午,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跟随此次从通化国际内陆港出关的30辆货车顺利抵达丹东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崔佳/文 郭全忻/摄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