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会人员热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2907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与会人员热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

2016-12-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5日,全省经济工作会在长春召开。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感受和工作计划。

  “听完报告后感触很深,报告通篇贯彻了中央在新时期治国理政的新理念,同时也是中央对吉林省发展新要求的体现。”珲春市市长张吉峰说,围绕这个报告今后珲春应该加大四个方面的工作,第一要加快创新驱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第二是加快改革创新,推动顶层设计,制度性的设计安排在珲春落地生根。第三要加快改革开放的步伐,加快开发开放的步伐,推动珲春开放先导的作用。第四应该加快城乡建设,推动珲春在未来发展中增强承载力。

  “听了报告,感觉报告中说的每一项工作落实的都非常具体,根据吉林省的实际情况作了精心的部署”四平市巨元瀚洋板式换热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国宏说,他是搞装备制造业的,这也是吉林省主要发展的行业,他感觉这次会议对装备制造业做了发展性的明确指示,例如:创新发展,创新发展是装备制造业的当务之急。所以,要围绕创新发展、围绕供给侧改革,围绕转型升级,要做出大量的创新工作。“我们回去以后,努力把此次会议的精神落实好,达到最好的效果。”

  “听完会感触很多,会议总结了2016年吉林省在经济方面的基本工作。”吉林省通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吉宝表示,一年来,吉林省在经济外界环境压力下, 还能保持良好的发展速度,取得的成绩是来之不易的,同时,会议又为2017年的经济工作发展提出了方向,这对于企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回去以后,我们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为全面部署企业下一步发展方向打好基础。”

  李吉宝说:“2017年,我们将在稳中求进,稳中发展,对于我们企业来说,通过前5年的努力,100万平方米的工业园和100亿布局已经结束,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在100万平方米的基础上,还要向第二期工程发起进攻,同时,要把100万平方米的工业园和100亿布局进一步扎实做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刘晓宇 丁隽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