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酷最别出心裁的“天王楼”年度总结报告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2961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史上最酷最别出心裁的“天王楼”年度总结报告

2017-01-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规划的航天信息产业园园区目前主体建筑“天王楼”已经完成土建工程,正在进行钢结构和幕墙施工。而在岁末,2016年12月31日这一天,长光卫星更是交出了史上最别出心裁的“天王楼”年度总结报告。

21.png

航天信息产业园区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从长光卫星了解到,航天信息产业园区项目由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出资建设。项目总投资54亿元,总用地面积21.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3万平方米,共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36亿元,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建设期限从2016年4月至2017年12月。

  据了解,航天信息产业园在建筑设计上紧紧围绕公司的行业特色以及卫星、无人机航拍效果。主体建筑由于外观是“天”字型厂房,所以被称作“天王楼”,寓意“问鼎商业航天”。

  航天信息产业园项目投产后,将以“吉林一号”小卫星等核心项目带动机械制造领域、光学制造领域、光电传感技术等上游产业发展,扩大载荷与测控、自助遥感信息处理等下游产业应用,形成以卫星、无人机研发与生产为核心的产业集群,以及空、天、地一体化的遥感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年度总结报告

  2016年度总结报告到底炫酷在哪儿呢?由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吉林一号将带你一览这一年“天王楼”建设的点点滴滴。

22.png

2016年3月25日影像图

  从吉林一号回传2016年3月25日的影像中可以看出,这时的产业园还是一片空地,但不久航天信息产业园就将从这里开始建设。

23.png

24.png

  而2016年6月20号,地面上隐约已经有了天字的形状。

25图片1.png

  2016年7月26号,图中明显可以看见工程已经开始,桩基已经完成大部分,土方正在开挖,“天”字形状初步形成。

  2016年8月21号,天字的上半部分施工进度很快脚手架已经完全搭好,下半部分暂缓,部分桩基还没有完成。

  2016年9月19号,天字图形已经完全显现,桩基全部完成,脚手架基本搭建完毕,白色的四个区域是混凝土屋面,已经浇筑完成。

111图片1.png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截止2016年12月20号,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利用无人机拍摄天王楼影像,可以清晰的看到屋面钢结构已经完成近半,白雪皑皑衬托下的钢结构厂房显得大气壮观。吉林一号从无到有地见证了这个承载着长光卫星人梦想的航天信息产业园这一年的拔地而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崔佳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