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民生直播间: 这个冬天 长春给你一场不一样的冰雪盛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2993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民生直播间: 这个冬天 长春给你一场不一样的冰雪盛宴

2017-01-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冰雪节是长春市冰雪旅游魅力的集中彰显,是冰雪文化的再次升华,是春城百姓欢乐的节日,是冰雪爱好者冬季生活不可或缺的元素。1月5日,长春市政府民生工作办公室、长春市信息中心主办,长春民生网、中国吉林网承办的长春民生直播间,邀请到长春市旅游局旅游活动指导处处长隋泰斗、 长春诺迪维瓦萨服务公司副总经理宁军 、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宣传策划部部长岳鹏 ,就“欢乐冰雪季 激情瓦萨节”主题,畅谈瓦萨冰雪节的情况。

图片1_副本.jpg

  连续19届冰雪节共接待中外游客超过1亿人次 旅游收入达到1500亿元

  长春市旅游局旅游活动指导处处长隋泰斗首先介绍了,2017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的情况和突出亮点。

  隋泰斗说:“2017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是长春市连续举办的第十五届瓦萨国际滑雪节,第二十届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在过去举办的19届冰雪节一共接待中外游客超过1亿人次,旅游收入达到1500亿元,这些数字,有力的证实了‘冰天雪地也是冰山银山’、‘白雪换白银’。”

  “本届冰雪旅游节从2016年11月24日至2017年2月11日(元宵节)举办,历时80天,涵盖圣诞节、元旦、春节、元宵节等节日。”隋泰斗说:“我们想通过冰雪旅游节把长春打造成冰雪旅游城,用冰雪景观来扮美城市,让城市的冬天更热烈、更精彩,让百姓生活更幸福。”

  隋泰斗说:“让这场冰雪饕餮盛宴,成为引领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推动长春旅游业发展,拉动长春经济发展的一项有力引擎,更好的塑造中国冰雪体验之都,东北亚区域性旅游名城的目的。”

  本届冰雪节,推出四大冰雪项目类,四大冰雪活动类,59项系列活动。

  “经典滑雪赛”首次走出欧洲 在长春亮相

  长春诺迪维瓦萨服务公司副总经理宁军说:“开幕式当天,新引进的经典滑雪赛将首次走出欧洲在净月潭精彩亮相,该赛事被誉为‘冬日雪世界的环法赛’,欧洲近20个国家将对赛事进行现场直播,收视人数达1100余万人。”

  宁军说:“2003年3月,瓦萨滑雪节项目落户长春,由市民和业余爱好者参加,2004年,开始引入国际雪联积分赛,激励中国滑雪动员水平不断提高。”

  宁军说:“经典滑雪赛影响力较大,比赛水平较高,滑雪队伍由职业滑雪运动员、参加积分赛的专业运动员,滑雪爱好者。能把职业运动员吸引到长春来,说明长春在冰雪运动上具有很大的影响力。

  “瓦萨最初引入中国是一项冰雪运动,随着15年的发展,冰雪运动渐渐衍生出冰雪文化、冰雪旅游等等,让我省冰雪健儿能力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宁军说。

  净月雪世界的5个景区 200多个雪雕栩栩如生

  今年净月潭为市民、游客提供了哪些丰富多彩的活动?

  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宣传策划部部长岳鹏 说:“今年,净月潭为了丰富市民的生活,推出净月雪世界,包括冰上游乐区和净月雪世界两部分,总占地面积50万平方米,用雪量20万立方米,展出200多件雪雕作品。”

  岳鹏说:“今年,净月雪世界分为5个景区,第一个景区做成俄式建筑,融合西域文化。第二个景区做成了悉尼歌剧院造型雪雕,第三个景区是凤舞净月,第四个景区做成了‘中国风、冰雪情’的主题学校比赛,邀请全国43支雪雕参赛队举办了全国雪雕邀请赛,值得介绍的是雪雕比赛大学生组雕的非常好,第一名的作品雕的是苏武牧羊的故事,雪雕做品栩栩如生,市民可以去看一看。”

  “专业组雪雕赛第一名是《暖烛》作品,用雪雕刻了一对母女,在木头桌子上面放着蜡烛,整个场面洋溢着喜悦和幸福,体现出女儿对母亲的依偎,母女情、亲情体现的非常好,作品很有生活气息。 ” 岳鹏说:“此外,雕刻技艺精湛,蜡烛的蜡油、木桌的纹理等都雕刻的惟妙惟肖。”

  如果市民到净月雪世界去玩,不防看一看这两件作品。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