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政协委员邵成文:应从政府层面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2993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政协委员邵成文:应从政府层面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

2017-01-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郭美佳 教育信息化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前提。客观地说,没有教育信息化就没有教育现代化。在今年的长春市政协会上,政协委员邵成文建议应该从政府层面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进程。

  邵成文介绍说,几年来,我们确实在推动教育信息化的过程中取得了一些成绩,如: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微课制作与应用,智慧教育云平台建设等等都在一定层面上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但是,与教育信息化的实际需求差距很大,与交通、银行业的信息化进程存在明显差距。如,神州专车、滴滴打车、手机APP使用,手机微信支付等等,信息化应该遵循一个最基本的原则:便利化、便捷化、服务性、高效性原则,如果仅仅依赖任务性推动、而缺乏导向性、激励性机制将难以持续,甚至会大打折扣。

  “以我所参观过的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为例,信息化进程我看已经达到阿里巴巴的程度了,学校多系统支持,从行政管理、教育评价、数据分析、课程建设都达到了相当高端的程度,空调、关灯、学生请假离校全部实现信息化控制,如果我们不加快建设将会越来越落伍。”邵成文建议,应从政府层面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扎实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生动融合,要深入理解教育信息化的核心理念,扎实推进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全面应用和示范普及。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