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欧亚卖场20号门建过街天桥 解决小街小巷交通问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3004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人大代表曹和平建议:

在欧亚卖场20号门建过街天桥 解决小街小巷交通问题

2017-01-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欧亚卖场20号门建过街天桥 解决小街小巷交通问题

  1月6日上午,长春市人大代表到各驻地报到,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在省宾馆采访了长春市人大代表曹和平。曹和平建议,在城市交通方面,打开小街小巷微循环对交通顺畅很有帮助。在欧亚卖场20号门建过街天桥,也是解决小街小巷交通顺畅的办法和措施。

  曹和平说: “我关注的话题是城市交通,现在长春的快速路很顺畅,但我想在快速路顺畅的同时,城市的微循环也很重要。”

  “在城市建设中对小巷的规划,特别是在新建区小巷的规划,应该给予充分考虑,发挥小巷、小街微循环的作用很重要,希望长春在交通建设方面,规划主通道路的同时也多考虑一下小街小巷。”

  打开封闭小区,实行街区制,对交通的顺畅将有很大影响。

  曹和平说:“我想在规划小区的时候,减少封闭小区,让小巷的微循环作用发挥出来。比如:欧亚卖场飞跃路附近,从铁路下穿隧道这边到那边大约有1000多米,没有中间小巷进行分流,这就造成了来回车辆流通相对不顺畅。” 

  “交通全靠大路发挥作用还不够,交通道路就像人的血管一样,有动脉,有静脉,还得有微细血管,这样才能形成一个有效的交通循环。”曹和平说。

  有市民建议在欧亚卖场20号门建过街天桥,针对这一问题,曹和平说:“我觉得要是在欧亚卖场20号门建过街天桥,也是解决小街小巷交通顺畅的办法和措施,我们希望通过讨论更多地解决民生问题。”

  作为企业代表,曹和平说:“企业应该在经济建设中抓住机遇,现在提倡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我觉得应该把振兴转化到实践中去,这需要政府有使命感的同时,企业也需要有责任感。”

  如何能将使命感和责任感相结合?

  曹和平说:“从企业方面讲,企业应该抓住发展机遇和平台,尽最大努力发展,特别是在经济增长相对乏力的情况下,企业更应该自身努力、应对市场。从政府方面讲,政府应该在宏观上创造出更好的政策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文/摄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