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参加长春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南关代表团分组审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3006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王君正参加长春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南关代表团分组审议

2017-01-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7日,长春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进行分组审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来到他所在的南关代表团参加分组审议,与大家共同探讨长春振兴大计。

  南部新城规划、供热模式改革、金融和高端服务业发展、旧城改造提升、伊通河综合治理、旅游产业发展、行政职能转变……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踊跃发言。王君正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代表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君正说,刘长龙市长所作的工作报告体现了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实事求是,布局未来,富有战略性,只要我们把报告提出的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长春未来发展一定会更好。

  审议中,王君正对过去一年南关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用“观念更新和作风建设”“经济规模和效益”“城市建设和管理”“民生全面提高和重点保障”“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软环境和硬环境”这六个“双提升”,为南关过去一年的发展“点赞”。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君正强调,要坚持目标引领,万众一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解放思想不动摇。观念的变革是一切变革的基础和前提。立足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我们要进一步推动观念的更新,积极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办法,在对标高位中推动长春加快发展。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松劲。作为中心城区,南关要高度重视扩大有效投资、培植新兴产业,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加快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经济的质量和效益。要坚持深化改革不停滞。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使创新成为发展的动力之源,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发展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我们建设和管理城市的根本目的,是让生活在城市里的人更安全、更舒适、更方便。我们要牢牢把握城市建设管理规律,切实把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到实处,真心实意地服务人民群众。要以强烈的文化意识指导城市建设和管理,努力把文化融入城市发展的灵魂。要坚持统筹兼顾,既要建好新区,又要改造好老城;既要保质保量完成年度改造提升任务,又要确保城市当期运行秩序。

  “旧城改造提升,必须坚持立体发展思维,努力向地下、空中要空间。”王君正特别强调,今年的旧城改造提升中,要集中力量抓好公共停车场建设,对拆迁过程中形成的不具备开发价值的地块,力争全都改为公共绿地和公共空间,“见缝插针”地解决城市停车问题。

  王君正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委和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突出问题导向,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不断提升长春民生工作的层次和水平。特别是聚焦增收和就业两个关键,努力扩大“暖流计划”覆盖面,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同时,要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加强软环境建设,让人民群众办事更方便、生活更舒适。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依法治市,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稳定是发展的前提。要把法治长春建设推向深入,依法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为群众创造安全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王君正最后说,事业是干出来的,大家要围绕党代会和“两会”确定的工作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转变作风、提高工作能力,既要想干事、会干事、更要能干成事。要按照“两学一做”要求,新时期好干部“五条标准”,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长春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