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3008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2017-01-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艾灵 8日,长春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主席团会议主持人綦远方主持,常务主席孙丰月、张红星、侯治富、李维斗、何泉秀、孙英利、张宝琦,大会秘书长蔡延斌出席会议。

  会议协商提出了政协长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协商提出了政协长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协商提出了政协长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会议听取了各组对长春市委书记讲话、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讨论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政协长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草案)。

  经过认真讨论,委员们认为王君正书记的讲话全面介绍了长春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绩,又进一步重申了长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未来五年发展的“五个一”预期目标,提振了长春加快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的信心,对长春市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委员们备受鼓舞;长春市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既客观总结了过去几年的工作,又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绘制了一幅积极作为的蓝图,条理清晰、大气流畅;长春市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用具体的数据展示了过去几年的提案工作情况,充分体现了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要和意义;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果全面客观,规划发展措施得当有力,目标确定贴近民生、催人奋进,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报告。

  委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市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眼大局,勇于担当,大胆探索,多做凝聚人心的工作,多做服务发展的工作,多做联系群众的工作,多做破解难题的工作。

  长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德生参加会议,长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灵计就人事事项作了说明。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