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和顺街上水管爆裂 经奋力抢修和除冰后道路恢复正常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3028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和顺街上水管爆裂 经奋力抢修和除冰后道路恢复正常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2017-01-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0日,有网友爆料称长春市和顺街附近有水管道爆裂,冰面铺了半条街,很是影响出行。

长春和顺街上水管爆裂

  10时30许,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赶到和顺街与福林路交会事发现场。记者看到,从和顺街与福林路交会的十字路口到万龙名城小区门口约三百米路面结了一层厚厚的冰,积冰给车辆通行造成了很大的不便,途经此处的车辆都减速慢行,附近的行人也纷纷从贴近路旁店铺的内侧行走。

  路面积冰约5-6厘米

  家住万龙名城的张女士和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说:“我早上8点多出门买菜的时候就看见路面上全是水,也不知道是啥时候漏的,蔓延了大半个街道,等我买菜回来就基本都冻结冰了,路特别难走。”

长春和顺街上水管爆裂

长春和顺街上水管爆裂

  在现场,二十余名来自长春水务集团的抢修工人正在进行抢修处理,还动用了挖掘机、大型抢修车等各类设备进行清雪除冰。据抢修工人王师傅称,他们9点多接到抢修命令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目前漏水处已封堵,他们正在用融雪剂融化冰层进行后续的冰面处理。

长春和顺街上水管爆裂

  长春水务集团工作人员现场除冰作业

长春和顺街上水管爆裂

  记者发现,由于水管的突然爆裂,导致停在路边车位上的数十台车被困在原地,车辆大多都裹着一身冰“盔甲”,轮胎被冻的死死的,车开不走冰也除不掉,让不少车主挠头。车主道先生从家里拎了两壶热水在浇车轮,他和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说到:“太突然了,早上一看全给冻上了,我已经在这化两个小时了,还是没用,这几天是没法开了,只能等暖和点的时候再说了。”

长春和顺街上水管爆裂

  车辆被牢牢冻在原地

长春和顺街上水管爆裂

  车轮上厚厚的冰层

  下午3点,记者从长春水务集团获悉:在经过4个多小时的抢修与除冰工作后,目前和顺街道路已基本清理完毕,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长春水务集团已开通24小时客服热线电话89812345,接到报修电话后抢修人员将尽快赶到现场并及时进行维修,尽量减少对市民的不良影响。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文/ 图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