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千里之外的长春给阿勒泰学子一个“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3028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在千里之外的长春给阿勒泰学子一个“家”

——省总工会举办与阿勒泰在长学子座谈及联谊会

2017-01-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艾灵 通讯员张立华 近日,吉林省总工会举办了与阿勒泰在长学子座谈及联谊会。省总有关负责同志及11名来自新疆阿勒泰地区的在长高校学子参会。

在千里之外的长春给阿勒泰学子一个“家”

  这些学子多是哈萨克族和哈尼族,他们中的绝大多数来自困难职工家庭,是吉林工会对口援建地区“金秋助学”活动的被资助者。

  座谈会上,省总领导简要介绍了工会援疆工作和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阿勒泰学子们也就在长就读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交流。

  省总领导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带领下,全省工会在人才援疆、技术援疆、民生援疆、文化援疆和设施援疆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我们在去新疆援疆的同时,更要把身边的援疆工作做好。协调、解决阿勒泰学子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成为大家在长春求学期间的坚强后盾和贴心的“娘家人”,让远在新疆的父母和家人安心投入新疆的建设,也是我们援疆工作的一个有效切入点。省总将把对阿勒泰在长学子的这种关心和联系长期化,常态化。希望阿勒泰的优秀学子们能珍惜这段宝贵的求学经历,刻苦学习,积极进取,顺利完成学业,掌握更多的本领,更好地投入家乡的建设。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