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政协举行十三届一次常委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3028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政协举行十三届一次常委会

2017-01-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艾灵 10日,长春市政协举行十三届一次常委会议。会议由长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主持,副主席孙丰月、张红星、侯治富、李维斗、何泉秀、孙英利、张宝琦及秘书长蔡延斌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长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副秘书长名单;宣读了政协长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审议通过了政协长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

  长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在会上讲话。“委员们选举我们90位同志组成新一届常务委员会,这是对我们的信任,更是赋予我们的责任。”綦远方说,从一定意义上说,常委会工作做得好不好,会直接决定政协工作的成效。作为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履职能力,重行务实,做好表率。 

  在加强常委会建设,发挥政协常委作用方面,綦远方要求常委们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凝聚理想信念共识,凝聚改革发展共识,凝聚党的领导共识;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调查与研究结合;要提高联系群众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同人民群众联系,尊重人民群众的创造精神;要提高团结合作能力,善于凝心聚力,善于求同存异,善于优势互补;要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善于创新工作思路,善于创新工作内容。

  针对近期工作,綦远方指出,要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特别是政协机关的同志要通过学习,对当前的形势任务有清醒的了解和把握,对各项目标措施有深刻的领会和思考,把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中去。在做好大会后续工作的同时,研究谋划全年工作,尽快研究确定重点协商议题,制定好协商工作计划,形成今年的工作要点。同时,抓好纪律作风建设,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使新一届政协各项工作不仅要有新打算、新举措,机关和各个方面建设也有新要求、新面貌。

  会前,长春市政协举行十三届一次主席会通过了相关议程。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