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个进境种奶山羊指定隔离场正式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现场验收考核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3028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首个进境种奶山羊指定隔离场正式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现场验收考核

2017-01-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0日,国家质检总局派出专家组对镇赉县政府申报的位于农安县境内的进境种奶山羊指定隔离场进行现场验收考核。

  据了解,该隔离场是镇赉县政府为保障吉林绿能生态牧业有限公司50万奶山羊养殖项目而建,建成后能够满足镇赉县乃至吉林省大中型种用动物进境隔离需求。

  据了解,为防止动物疫情传入,包括种羊在内的大、中型种用动物必须在指定隔离场进行45天隔离检疫后才能放行进境,国家质检总局对种用动物指定隔离场的建设和使用有着严格的要求。

  为服务该隔离场建设,吉林检验检疫局主动对接、靠前服务,一是成立联合工作组全程参与隔离检疫场建设相关指导工作,在前期咨询、选址考核、图纸修改等方面给予技术指导和帮助。二是组织自有专家组对隔离场进行预审核,监督整改不足。三是积极争取质检总局支持,尽早派出专家组来吉林验收。

  在当天的验收考核中,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对该隔离场总体布局和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对不足之处进行及时整改并上报质检总局,获得批准后即可正式开展进口种用动物工作。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初阳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