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蒙面深夜抢劫 所队联合速擒凶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3028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男子蒙面深夜抢劫 所队联合速擒凶犯

——磐石警方41小时成功破获抢劫案

2017-01-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磐石市公安机关开展集中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进入攻坚的关键时期,磐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更是将打击的锋芒对准了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重大刑事案件。近日,刑警大队城区中队与东宁派出所联合出击,通过分析研判、化装侦查,成功破获一起抢劫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0岁,白山市临江区人),极大丰富了“盗抢骗”专项行动的战果。

  2017年1月3日23时许,磐石市居民方某在下班回家途中,被一蒙面男子尾随至自家小区内,并在小区楼下遭到该名男子抢劫,由于方某奋力反抗,嫌疑人没有得手立即逃之夭夭。案件发生后,磐石市局党委领导高度重视,刑侦副局长张浩要求全力侦破案件,及时消除社会影响。按照刑警大队长孙伟指示,城区中队与东宁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对现场进行走访,并对嫌疑人的来去路线延途监控录像进行了大量的调取与研判,并最终锁定距离案发地几公里外的一居民小区为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由于该小区内监控老化,侦查人员无法确定嫌疑人所住具体楼号,最终通过侦查实验与落地走访排查,确定犯罪嫌疑人所居住的日租公寓。侦查人员随即又化装成日租公寓的租户,主动与公寓内的其他租户接近,最终,在该恶性案件案发41个小时之后,侦查人员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系外地区在本市无业男子,成日游手好闲。1月3日晚18时许,张某因身无分文便心生恶念,决定铤而走险,针对单独去银行ATM机取钱的单身女性或路上单独行走的女性进行抢劫,并于当晚23时许发现单独回家的女子方某,张某尾随方某并对该女子实施了抢劫。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工作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