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公安局成功抓获一名在逃27年逃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3028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公安局成功抓获一名在逃27年逃犯

2017-01-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6年12月22日,由长春市公安局法制支队、网安支队等部门组成联合抓捕组,辗转十余省市,成功抓获在逃27年的抢劫杀人逃犯刘某。

  1989年11月,犯罪嫌疑人刘某纠集常某、刘某某两人在长春市乐山镇杀害出租车司机崔某,并抢走车内财物后逃跑。案发后,常某、刘某某相继投案,刘某一直在逃。自2016年12月1日全省公安机关开展集中打击“盗抢骗”行动开始后,长春市公安局将本案定为目标案件,成立由法制支队牵头,网安支队及有关警种配合的抓捕组,全力抓捕在逃犯罪嫌疑人刘某。经分析研判,抓捕组发现刘某舅舅王某可能与刘某有联系。掌握此情况后,抓捕组立即赶赴连云港市围绕王某开展外围调查。经走访查明,王某在连云港市经商多年,身边有一自称是其外甥的男子,经办案民警辩认确定该人为刘某。

  12月22日,抓捕组在连云港市警方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经讯问,刘某对27年前伙同常某、刘某某在长春市乐山镇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刘某已被押解回长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