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首战吉林足球创造历史 4名吉林籍球员首发登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3029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国杯首战吉林足球创造历史 4名吉林籍球员首发登场

2017-01-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杯首战国足首发11人中有4个吉林人

中国杯首战国足首发11人中有4个吉林人

  中国杯首战,中国男足0比2不敌冰岛。虽然国家队输球,但对于吉林足球而言,这一战却创造了一项纪录,那就是在本场比赛中,一共有4名吉林籍球员联手出现在了球场之上,这对于吉林足球而言,一次有4名球员代表成年国家队出战国际A级赛事,还是第一次。

长春籍球员尹鸿博(11号)在比赛中曾经错失一次得分良机

长春籍球员尹鸿博(11号)在比赛中曾经错失一次得分良机

  首发11人有4个吉林人

  本场比赛的中国男足首发11人中,来自延边富德俱乐部的池忠国、池文一获得首发机会,而吉林足球名宿高仲勋之子高准翼则出现在了主力中后卫位置上。在前腰位置上,则由长春人尹鸿博担纲。再加上来自长春亚泰的范晓东,可以说,中国男足国家队,与吉林足球有关的球员,占据了将近一半的位置。

  吉林足球历史上曾经有过3名球员一同代表国家队出战的记录,不过那要追溯到遥远的1994年,在那一年的亚运会上,高仲勋、金光柱、姜峰三名球员均被选入国家队,且三人均为球队主力球员。值得一提的是,23年后,高仲勋的儿子高准翼接过了父亲的枪,成为了新科国脚。

  在本场比赛中,高准翼、池忠国、池文一三人都打满全场比赛,尹鸿博在57分钟被替换下场。纵观4名吉林球员的表现,池文一把守的国家队大门虽然两度失手,但与池文一关系不大,其出色的反应也给球迷留下很深刻的印象。高准翼担纲中后卫,虽然是首次代表国家队比赛,但其表现出来的沉稳还是值得肯定的。池文一与尹鸿博两人都是踢球比较有灵性的球员,在本次国家队集训中,里皮对二人也比较看好,从与冰岛队比赛的表现看,尹鸿博曾经有过一次得分良机,但没有把握住,比较遗憾。池忠国在中场的调度与分球都体现出一定的功力,遗憾的是他与其他队友的配合还欠缺一些默契。

  亚泰范晓东同样打满全场

  本场比赛,除去吉林籍球员外,还有一名球员也与吉林足球有关,他就是来自长春亚泰的范晓东。虽然范晓东不是吉林人,但他毕竟效力于吉林省的顶级职业足球队,也可以说是本场比赛中的吉林元素。

  比赛中,左脚将范晓东首发出场,打满90分钟。在比赛中,范晓东的几次边路突破都给球迷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尤其是在上半场行将结束的时候,范晓东在左边路以一敌二,单挑对方两名后卫,并造成对手犯规的一幕,充分显示出了范晓东的灵活性和速度。

  除此以外,范晓东良好的体能也给球迷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当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的时候,范晓东依旧是场上为数不多的能够全力冲刺的球员。

  在本场比赛中,来自亚泰的裴帅、来自延边富德的崔民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不过,相信在接下来的中国杯比赛中,他们依旧有机会在里皮面前证明自己。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