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网络媒体吉林行首日采访团成员印象深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3029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央网络媒体吉林行首日采访团成员印象深刻

难忘记忆之长春篇

2017-01-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7年伊始,北国的春城依旧是银装素裹。

  白雪、蓝天、阳光,勾勒出一幅别样的画面。

  1月9日,参加“直击东北经济——吉林行”中央网络媒体主题采访活动的采访团成员,陆续抵达长春。

  清新的空气,湛蓝的天空,让采访团成员直呼“天,蓝的像油画一般”!

  工作人员的热情与细心,也让初次来到吉林省的采访团成员倍感温暖。

  1月10日,“直击东北经济——吉林行”中央网络媒体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吉林省省情介绍会、长春市情介绍会,走进长春新区、“吉林一号”卫星基地、长春金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采访,一天的时间,采访团成员感受到吉林省与长春市独有的魅力。同时,也有许多感悟想和大家分享。

光明网经济编辑部伍月明

  光明网经济编辑部伍月明:“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吉林省,之前对于吉林省的印象就是白山黑土,还有就是吉林的大米很有名。在没有来到吉林省的时候,我有关注一些网友的言论,看到他们对东北经济的一些看法。有的人说东北现在是一种断崖式的下滑趋势,经济状况不好。这一次过来,就是想亲自看一看东北的经济到底是什么样。通过今天的介绍会,以及全天的行程,我觉得东北经济并不是像网友说的那样。在产业结构方面,它一直在寻求改革。不仅有重工业,还有新动能。‘吉林一号’卫星基地,使融资环境更加宽松、更加灵活化。长春金赛药业,也是一个具有高新技术的企业。一天下来,我还是从东北经济中看到新的活力、新的动力。对于接下来的行程,我还是非常期待的。希望能够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东北,能够带给我惊喜。”

央广网张文静

  央广网张文静:“之前对长春市的了解,就是知道它是电影城。而对于吉林省的了解,也就是它的冰雕非常漂亮。但是来到吉林省以后,感觉它和我印象中的不一样。吉林省的经济效益不仅来自工业和农业,它的服务业也做得很不错,比方旅游业。吉林省拥有自己的地理优势和气候优势,推出来的冰雕和一些活动、赛事,有助于旅游产业推广。同时,还有属于自己的历史文化。依靠历史文化背景、遗留下来的古迹,可以作为观赏景点。这一点,是我蛮关注的。今天我参观了一下长春新区、‘吉林一号’卫星基地,对我来讲有一种冲击力。让我对长春市乃至吉林省的经济发展,有更好的期待。”

新华网编辑、网评员马若虎

  新华网编辑、网评员马若虎:“我想用三个词来形容这两天来在长春的感受,第一个词就是年轻,面对新一轮东北振兴这一重要机遇,对长春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平台,长春也要抢抓机遇实现振兴。第二个词就是美,从街边的冰雕就能看出,城市的建设者管理者工作很细。我了解到长春大力发展冰雪文化发展旅游,把冰雪作为品牌做大做强。第三个词就是有活力,在采访中就能感觉到,特别是相关领导介绍情况时提到了东北的新兴产业,创新驱动等方面做得很好。包括第三产业在整个经济结构中的比重在逐步的增加,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有进。我想把这些感受用网络评论文章写下来,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关注东北振兴,回击唱衰东北的声音,在接下来的采访中更了解吉林省。”

中青在线记者李想

  中青在线记者李想:“这是我第一次来长春,之前没有了解过长春新区,只是看了资料,这次深入到长春新区,看了展览以后,感觉长春新区在物流和电商方面发展的很好。包括我看了宣传片,还有示意引导图,觉得还是挺震撼的,之前也进行过类似的采访,长春新区有很大潜力,能带动东北还有长春周边的经济发展。”

半月谈记者郑雪婧

  半月谈记者郑雪婧:“算上这一次,我来东北已经两次了,但这是第一次到长春,长春有很浓的东北特色,特别是午餐吃得东北的大扁豆,勾起了我对东北的一种思念。另外,之前印象里的长春应该是老工业较多,空气可能会很不好,但是这次来的时候觉得长春的天非常给力,有一种从北京到长春之后获得了救赎的感觉。我之前在新闻上看到,也了解一些国家对长春新区的政策,但这些都是概念性的理解,今天通过参观,大脑里已经有了长春新区的轮廓,也有了更直观的了解,给我印象特别深的是长春新区的规划,通过模型展示,我觉得长春新区的规划已经非常成熟了,我相信将来这里一定会发展的很好。”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丁隽 刘晓宇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