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华德“寻仇”昔日老东家 吉林东北虎11日晚挑战“领头羊”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3033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邓华德“寻仇”昔日老东家 吉林东北虎11日晚挑战“领头羊”

2017-01-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邓华德“寻仇”昔日老东家 吉林东北虎11日晚挑战“领头羊”

  邓华德如何率领东北虎“抢滩”大上海?

  CBA全明星赛之后,联赛也终于“重回正轨”。今天晚上,吉林东北虎将在客场挑战联赛领头羊上海。值得一提的是,吉林东北虎的主帅邓华德来华执教之旅,就是从上海队开始的。后来,邓华德也正是凭借着在上海队执教期间的不错表现,最终成为了中国男篮的主帅。本场比赛,是邓华德重新面对昔日老东家的“寻仇之战”。

  邓华德当年离沪原因已成老黄历

  东北虎主帅邓华德的个人履历非常丰富,他甚至还曾经执教过中国男篮。但是,真正让他能够有机会来到中国执教的,还要感谢现在的上海男篮投资人,著名球星姚明。2009年,姚明接手上海男篮之后,对球队进行了重新改造,美国人邓华德入主球队,担任球队主帅。在邓华德执教上海的首个赛季里,老邓彰显神奇,一举带领上海男篮杀入联赛前四。2010年,正是凭借着在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出色执教能力,邓华德接掌中国男篮,成为了男篮主帅。

  2011年,邓华德与上海男篮解约,成为新疆男篮主帅。对于当年邓华德为什么离开上海男篮,一直众说纷纭。官方说法是邓华德先生需要一个更好的平台,他本人也非常希望能够带队获得一次CBA联赛冠军,而上海男篮并不能给他这个平台。坊间传闻则是新疆男篮为邓华德开出天价年薪,利益驱使之下,邓华德最终选择了入主新疆。

  不管邓华德为什么离开上海,这都已经是多年以前的老黄历了。当下,邓华德已经是吉林东北虎的主帅,而一向在球场上喜欢“斤斤计较”的老邓此次重回上海滩,将用一种怎样的心态来面对昔日老东家,这无疑是本场比赛的一个最大看点。

邓华德“寻仇”昔日老东家 吉林东北虎11日晚挑战“领头羊”

  做好对上海两名外援的防守将决定比赛的走向

  挑战领头羊东北虎爆冷可能性小

  在上一轮联赛中,吉林东北虎主场爆冷击败辽宁男篮,赢得了东北德比的胜利。这场比赛,对于提升东北虎的信心和状态作用巨大。此次远征上海滩,面对联赛霸主,吉林东北虎似乎也有了一些底气,甚至有球迷戏言,“既然能拿下辽宁,为什么不能战胜上海”?信心归信心,客观将,无论是从纸面实力还是竞技状态看,东北虎想在客场爆冷的可能性都微乎其微。

  数据显示,上海男篮场均只能让对手得到98分,而本队场均得分则可以达到108分。限制对手得分,而本队又有良好的进攻体系,这就是上海男篮能够在联赛中以21胜4负成绩占据榜首的重要原因。

  此外,有消息说,上海男篮正在与队中两名外援球员弗雷戴特和亚布塞莱的续约谈判工作。本赛季上海男篮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与两位外援的出色发挥密不可分,目前上海位居积分榜榜首。上海男篮考虑留下两位外援也是情理之中,毕竟好外援可遇不可求。本场比赛,吉林队如何防守好上海队的两名外援,将是比赛的重中之重。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 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