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吉林冬季农博会18日开幕 等您来观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3035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八届吉林冬季农博会18日开幕 等您来观赏

2017-01-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日上午,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八届吉林冬季农业博览会暨净月潭新春大集将于2017年1月18日至2月3日举办,会期16天。

  本次展会以“欢天喜地迎新春,热热闹闹过大年”为主题,以“发展设施农业、打造冬季绿色、弘扬年俗文化、营造节庆氛围”为目的,突出农业科技与冰雪旅游相结合、突出“年味儿”特色与年俗文化相融合。展会主要开放农博园外展场区域,包括6万平方米智能连栋温室、植物展区5栋现代化观光温室,展示面积20万平方米,共安排展示展销和文化活动2大类、12项内容,分为4大板块展示和8项文化活动。

  四大展示板块

  (一)高新设施农业展示区——突出科技示范和科普观光

  该展示区集中在6万平方米连栋智能温室内,集中展示先进作物品种、栽培技术和设施设备的集成配套,融合观光农业、创业农业内容,集示范性、观赏性、科普性于一体,主要包括5个特色种植区。分别为:无土栽培区、基质栽培区、鲜切花园、南方果树园、植物工厂。

  (二)新春大集——展示展销上千种年货礼品

  新春大集设在6万平方米连栋智能温室内,包括精品年货大集、长春市商标成果展、美食一条街、迎春花市、绿色蔬菜超市,展区总面积1万平方米,展销产品琳琅满目、质优价实,是采购年货首选之地。

  (三)现代化观光温室区——打造休闲创意农业新亮点

  展区包括5栋现代化温室,总面积2.1万平方米。分为世界农业风情园、都市园艺园、创意农业园、沙漠植物园、凤梨花卉园,将集中展示世界五大洲风格迥异的农业风情和农业文明。

  (四)渔业展馆——集中展示上百种海洋动物及小型宠物

  设在6万平方米连栋智能温室内,占地6400平方米。引进海狮、巨石斑等大型海洋动物,更新特色鱼种和鱼类标本,提高引领性、观赏性和实用性。

  八项文化活动

  (一)新春文艺汇演

  在渔业展馆,利用公休日和重要时间节点组织秧歌、歌舞、曲艺绝活、魔术杂技等文艺表演,计划安排10场演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二)学生科普体验

  组织中小学生到展区参观体验,开展6场科普教育体验式活动,增强学生对农业科普知识学习的兴趣,提高动手实践能力。

  (三)“谁是合伙人”竞赛

  1月21日上午,开展一系列农业生产体验类活动和经济类游戏,通过选拔,为有能力、有想法的农民提供创业良机。

  (四)农博团购会

  联合媒体及市民,开展“农博团购会”活动,实行团购打折。

  (五)小记者逛农博

  组织儿童小记者采访,纪录农博会的新奇亮点,使不同年龄的市民、农民关注和参与农博会。

  (六)农博园蔬菜、花卉促销

  展会第2天,开展农博园蔬菜、花卉打折促销活动。

  (七)特色猜谜

  现场布置上千条原创谜语,开展有奖猜谜活动,增强展会互动性和趣味性。

  (八)现场抽奖互动

  利用手机登录移动设备,在农博会官微参与摇一摇、大屏幕的抽奖活动。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