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高仲勋接受吉网独家专访:我很开心很开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3038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儿子高准翼完成国足首秀接棒老爸

名宿高仲勋接受吉网独家专访:我很开心很开心

2017-01-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高仲勋曾经是施拉普纳、戚务生时期国家队的常客

  高仲勋曾经是施拉普纳、戚务生时期国家队的常客

如今,高仲勋之子高准翼也成为了国脚

  如今,高仲勋之子高准翼也成为了国脚

  中国杯国足首战,吉林籍球员高准翼作为首发中后卫打满全场,完成个人国足首秀。或许吉林球迷对高准翼还不够熟悉,可提到高准翼的父亲,恐怕中国球迷就耳熟能详了。对,高准翼的父亲就是吉林足球名宿高仲勋。今天下午,正在南宁观看儿子比赛的高仲勋接受了吉网的独家专访,在采访中,高仲勋用了两个“很开心”来形容儿子的为国征战。

  接棒,成为父子国脚整整用20年

  吉网:高准翼在10日的比赛中完成了个人的国脚处子秀。作为父亲,也是中国足球的老国脚,您对儿子的表现怎么看?

  高仲勋:说实话,我开始的时候挺紧张的,尽管我一再告诉高准翼要有一颗平常心,要放轻松。从比赛来看,高准翼的发挥还算正常。

  吉网:高准翼在场上的位置是中后卫,而您当年在球场上最擅长的位置是后腰,有没有想过,让高准翼也踢后腰这个位置?

  高仲勋:高准翼的个子比较高,踢中后卫比较合适。当然,他也能踢后腰。从我个人角度看,踢什么位置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场上能够发挥出自己的特点,给球队有所帮助。

  吉网:在10号日的比赛中,场上一共有4个吉林人,还有范晓东来自亚泰,吉林元素不少。作为一个吉林籍老国脚,您怎么看待这种现象?

  高仲勋:我是吉林人,当然希望咱们吉林足球能够更好。有这么多的吉林球员入选国家队,说明吉林足球的水平进步了,我肯定是开心。

  吉网:您知道在本场比赛之前,吉林籍球员同场为国家队踢球人数最多的一次是什么时候吗?

  高仲勋:这个我还真不是特别清楚。

  吉网:是1994年广岛亚运会,当时您和金光柱、姜峰一起入选国家队,并在小组赛的时候同时出场。您还记得您最后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时间吗?

  高仲勋:应该是1996年,距离现在正好20年了。

  吉网:国际足坛“父子国脚”的组合不多,在中国就更少,恭喜您,终于成为了“父子国脚”阵营中的一员!

  高仲勋:谢谢!

谈到儿子,高仲勋希望高准翼能有一颗平常心

  谈到儿子,高仲勋希望高准翼能有一颗平常心

  期望,高仲勋寄望儿子要有平常心

  吉网:在比赛结束之后,高准翼说,他知道您这场比赛会来,但不知道您具体在哪里。赛前您与高准翼见面了吗?

  高仲勋:赛前的头一天,我们见了一下,就20分钟的时间。国家队的训练很紧张,所以他没有时间和我多聊。

  吉网:目前高准翼是一个炙手可热的球员,之前有传闻说河北华夏幸福希望可以完成对高准翼的买断,而鲁能俱乐部并不肯放行。对于孩子的未来,您有什么想法?

  高仲勋:就这个阶段而言,他还年轻,还是一个打基础的阶段。所以,无论是在山东鲁能,还是在河北华夏,都要努力的工作,先把足球踢好,不管在哪,都先做好该做的工作,不要想太多,要有一颗平常心。

  吉网:对于高准翼的未来呢?您有没有什么想法?

  高仲勋:这个我也和他交流过,说实话,从我的角度看,高准翼的未来应该在国外,等他大一点了,我还是希望他能够有机会去欧洲高水平的联赛锻炼锻炼。但前提是在国内先把自己的本事练好,在国内俱乐部都打不上比赛,那出去还不是一样坐板凳?

 首次代表国家队征战的高准翼发挥不错

  首次代表国家队征战的高准翼发挥不错

  提点,高仲勋直言国足技术需加强

  吉网:出去高准翼之外,在国足的首发阵容当中,还有两名来自延边富德的球员,您怎么看待他们的表现?

  高仲勋:池忠国之前我带队的时候就带过他,在赛前我也见到他了,我当时给他的建议就是有商场机会就不要想太多,只要把平时训练的东西打出来就行。池忠国是一个很有天赋的球员,我相信他只要把训练中的东西打出来,就能够打动教练组。池文一的表现很稳定,与冰岛比赛中的两个丢球与他关系不大,我认为他们的发挥都很不错。

  吉网:现在有一种说法,现在的国家队实力不如以前,甚至和你们那个年代的国家队水平都不能比,从一个老国脚的角度,您对这种说法认同吗?

  高仲勋:首先说我没有任何贬低和诋毁国家队的意思,我想说的是,现在的国家队的技战术水平确实需要提高,甚至包括一些基本功的提高。平时训练的时候大家都很好,一旦到场上,一旦有紧逼了,一旦有逼抢压力了,有的队员的技术动作就不那么到位了。这些恐怕都是需要提高的地方。

  吉网:那你认为国足首战中暴露出的最大问题是什么呢?

  高仲勋:这个不用我说,你可以看看外界的一种普遍的说法,其实就是进攻的问题。场面上看,我们和冰岛不相上下,但球一到前场,办法就不多了,没有一个支点,也没有一个能够一锤定音的人。当然,这些都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解决的。想要一锤定音,那你得有真功夫才行。我感觉,国家队队员确实还需要在技术上加把劲。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