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新年 长春楼市进入冬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3038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临近新年 长春楼市进入冬歇

2017-01-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0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从克而瑞长春机构处了解到,2017年第一周,长春楼市呈现出来的“冬歇”状态较为明显,无论是供应量还是成交量都有下幅度下滑。业内人士表示,预计要等到3月份,楼市会有所回暖。

  供应持续下降 购房者选择空间变小

  据克而瑞长春机构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一周里,长春新增商品住宅供应面积为1.1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82.0%;供应套数为190套,环比下降73.6%。

  “临近春节,项目的推新节奏基本停滞,目前市场销售主要靠库存产品的供应,但由于2016年最后几个月的井喷式成交,使市场库存量得到快速去化,剩余的市场产品中,大多为尾盘产品,购房者选择空间变小。如果想要进行多项选择,需要细心的甄别,选择适合自己的房源,或者等待春节过后,有新品上市再进行选择。”克而瑞长春机构首席分析师苏潇潇说。

  成交大幅下降 市场最快要3月份回暖

  据克而瑞长春机构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一周里,长春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面积为9.0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0.8%;成交套数为916套,环比下降50.7%。

  克而瑞长春机构首席分析师苏潇潇表示:“这一周里,总体成交有较大幅度的下降,除宽城区和经开北区有个别项目集中备案成交外,大部分项目成交量都不大。目前长春市场上在售的多为库存产品,且多为尾盘产品,基本上处于零散成交的状态,这种冬歇状态一般要持续到3月份,新项目陆续开工和上市,市场才会有所回暖。”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初阳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