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3038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7-01-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王小野 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1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房俐主持会议,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作总结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了周密的实施方案,做了充分准备。常委会党组成员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及时传达学习了中央印发的《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认真开展谈话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基础。

  会上,房俐通报了2015年度常委会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6年度常委会党组成员同志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6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

  房俐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之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每位党组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都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大家紧扣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字当头、本色相见,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房俐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民主氛围浓厚,努力方向明确,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好效果,实现了更高层次的团结统一。大家认真对照《准则》、《条例》,问题找得准,原因挖得深,相互批评真挚诚恳,整改措施实在具体,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达到了预期效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房俐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常委会党组班子要带头把《准则》、《条例》贯彻好、落实好,为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示范、当表率。要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要持续抓好深化整改落实,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做到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时限四明确,坚持分类施策,加强对账盘点。要以更严格的标准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使人大依法履职的能力进一步强起来、勇于担当的精神进一步树起来、主动作为的行动进一步实起来,用党性提高的实际成效、用推动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民主生活会的质量。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伟根、王守臣,副主任王云岫、李龙熙,党组成员袁洪军参加会议并作对照检查。不是党组成员的副主任车秀兰列席会议并对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提出批评意见。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