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天下来 我感觉吉林市太低调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3039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直击东北经济—吉林行”采访团成员感悟之吉林市篇

“今天一天下来 我感觉吉林市太低调了”

2017-01-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坐上缆车,从雪道上方“飞”过。一条条雪道,用树木、围栏点缀。

  北方吹来的风声和滑雪爱好者的笑声融在一起,谱写出一曲动听的人与自然之歌!

  1月11日,“直击东北经济——吉林行”中央网络媒体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来到吉林市。上午在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感受冰雪的魅力,下午来到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听石化人讲石化故事。一天下来,采访团成员有许多感悟想和大家一同分享!

中国网记者王斌

  中国网记者王斌:“这次过来给我很深的一个印象,就是吉林省资源环境和地理位置非常好。同时,吉林省的企业非常有活力,创新能力非常强。今后,我认为吉林省需要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把好的资源和优势宣传出去,外来投资会很看重这一点。旅游产业,吉林省拥有冰雪资源,这一块可以打造成一个比较有竞争优势的产业,也可以多向国外发达国家借鉴学习,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会更加有优势。”

金八传媒资深记者刁肃

  金八传媒资深记者刁肃:“今天一天下来,我感觉吉林太低调了。这么大的一个滑雪场,之前我们了解得竟然并不多。今天有机会,将这么棒的一个冰雪产业传播出去,不管是对于当地政府、企业,还是对于未来想要来此消费的游客,都是一件好事。不仅可以解决一部分人的就业问题,还能为当地创收,还在东北经济复苏的大环境下,给东北经济转型也做出了贡献。再者,也会给来自南方的游客一个体验冰雪的机会。以前提到冰雪更多是会想到哈尔滨的冰灯,今天一看,就是吉林太低调。这次通过度假村的一个推广,正好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到,吉林的冰雪也是非常棒,吉林的滑雪场也是数一数二。”

  “下午来到吉林石化公司,我有更深的体会。因为我自己就是石化子弟,我的父母都是在石化企业工作。之前对于石化的印象是十分刻板,因为它是国企。这次来到吉林石化,看到它做了一些与众不同的改变,让我对石化有了新的了解。而且,吉林石化企业内部的优化,招聘年轻人、高学历人才,可以吸引更多的人才从四面八方来到吉林石化为它做出贡献。这次过来,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发声,把一个真实的吉林省告知给大众。”

分答内容运营任雪文

  分答内容运营任雪文:“今天看了万科松花湖度假区之后,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吉林市在引进这种大型企业来投资的思路特别好。尤其是咱们这里的配套设施、硬件建设都相当不错,从采访过程中,能感受到地方领导对旅游推介这块特别用心。以前我们都感觉东北三省的旅游特色都是一样的,但是今天来看之后,真的是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特色。看了吉林石化公司的三个厂,感觉吉林石化近些年是下了功夫的。到2016年的扭亏为盈,产业线、厂区建设、减污的排放处理,总体感觉是发展经济的同时,没有把环境作为牺牲品,这一点特别值得我们去思考。接下来,将要去往延边州,我更期待看到它独有的民俗和社会风貌,以及其架构出的经济产能价值。”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丁隽/文 罗浩/摄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