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两家单位被认定为第三批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3039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两家单位被认定为第三批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2017-01-12 00: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1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人社厅获悉,人社部于近日公布了第三批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名单,吉林省九台大学生创业园和摆渡创新工场成功入选。此次全国共认定了34家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吉林省约占总数的6%,是为数不多入选2个基地的省份。

  九台大学生创业园由长春市九台区政府主办,长春市九台区人社局承办,本着“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原则,围绕“以创业带就业、以创业促产业”的目标,在扶持大学生创业,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题,活跃区域经济发展,解决当地下岗失业人员、军转人员、进城务工农民创业就业提供智力服务、技术支持、政策优惠和物质保障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预计到2017年,九台大学生创业园累计孵化创业企业可达到300户,大学生创业人数将突破500人,带动就业7700人;帮助引导200户电商企业成功创业,累计产值将达到2亿。

  摆渡创新工场是吉林省首家众创空间、新型孵化器,由吉林省摆渡创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于2014年12月24日正式运营。具备人才孵化、项目孵化和企业孵化三种孵化功能。设有6个空间板块:创业就业培训中心、创客空间、创投咖啡、创业传媒、科技企业孵化器和服务资源大厅;有精装修办公条件及完善的设施设备;服务资源包括1亿元的自有投资基金、26家投资机构和200个天使投资人、50多名行业创业导师、15家合作院校、中科院技术专业基地等。截止到2016年底共入驻30家企业。其中,上市孵化5家,1家公司已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吸引外地创业项目回到本地创业1个,带动就业1348人。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丁隽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