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来袭” 中国吉林网推出“陆铁空”服务手册请看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3039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春运来袭” 中国吉林网推出“陆铁空”服务手册请看好

2017-01-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7年“春运”即将到来。

  今年春运期间,长春站客运量预计将达310万人次。

  今年相比往年,元旦和春节相距较近,正赶上学生放假,节前的客流相对集中。高峰日将出现在1月14日、15日,预计发送学生26058人。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采访了铁路、民航、客运等部门,推出“陆铁空”春运服务手册,请广大乘客看好。

  民航篇

  购票

  尽早购票比较省钱

  说到春运,大家首先想起的就是回家过年,然后,便是人山人海的一片景象。

  确实,春运是一年中出行人数最多的时期,每年春运期间,长春龙嘉机场都刽迎来旅客高峰。

  人流过于集中,直接导致的就是,价格高升的机票,尤其到节前节后,通过往年情况来看,机票价格将一路走高。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虽然在春节前后机票价格较高,但也并不是绝对的,在一些特殊时段,因为客流少,航空公司也会相应的推出特价机票,大家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选择这种特价机票出行,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通常情况下,春节后机票价格水涨船高,尤其是大年初四之后,机票价格基本维持在8—9折扣,甚至全价。这种情况下,如果已经预定了自己的出行时间,希望大家一定要尽早购票,会相对节省一些。

  春节前,一些航空公司早晚航班,或者经停航班都会推出特价机票,在此期间需要出行的旅客可以尽早预定。

  登机

  长春龙嘉机场提前40分钟停止办理乘机手续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长春龙嘉机场从2016年1月1日起,对所有出港航班提前40分钟停止办理乘机手续,提前15分钟关闭登机口,提前10分钟关闭飞机舱门。

  这就要求请旅客按照此通告提前到达机场,尽早办理值机手续后过检登机,以免延误行程。

  尤其不熟悉机场环境的旅客一定要预留充足的时间办理登机和安检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此外,乘坐飞机时需注意带好有效证件提前到达机场办理登机牌,切勿随身携带违禁品。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推出手机值机服务

  为了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开通了手机值机服务,旅客只需动动指头,就可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轻松办理值机选位,查询航班动态,快速了解机场信息等。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点击菜单中“微信值机”,选择“微值机”,

  按照提示按下一步后输入“证件号、手机号、验证码”,查验行程信息后选座办理值机手续,并生成二维码;

  到达机场后,可以通过手机值机设备扫描已生成的二维码(可以在“办理值机”页面下“已办理行程”中查找生成的二维码),打印登机凭证,直接安检登机。若有行李需要托运,可补办行李托运。手机值机设备在候机楼二楼扶梯口旁边。

  乘坐飞机能否携带充电宝?

  现在很多人出门都喜欢携带充电宝,方便手机及时充电,那么乘坐飞机是否已可以携带充电宝呢?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民航总局关于携带锂电池是有相关规定的,这个规定是根据额定能量值(瓦特小时)对电池进行区分的。小于100瓦特小时的可以登机;根据额定能量值的公式,2万毫安的充电宝在电压为4伏的情况下,额定能量值为20000毫安×4伏=80瓦特小时,小于100瓦特小时,符合民航总局的规定。目前多款市面上常见的充电宝,“容量”大多在3000到15000毫安之间,个别充电宝“容量”为2万毫安。而大多数充电宝标示的电压在3至4伏之间,所以大部分充电宝的额定能量都是符合民航总局的规定允许登机的。

  另外,想提示大家的就是如果没有任何标注的充电宝,将不被允许登机,再有就是由于锂电池托运的要求是必须和设备相连接,因此充电宝不能托运,而是应该在手提行李登机的允许范围内。

  乘坐飞机对行李箱有啥要求?

  在外工作一整年,很多人回家的时候都会给家人带一些礼物,这里需要提醒乘客的是,乘坐飞机时,各个航空公司对乘客的行李箱尺寸都是有要求的。

  以南航为例,乘客选择南航航班出行时,随身现代的行李箱最大尺寸为20x40x60。如果行李箱过大,则需要托运。

  托运时仍要注意,如果托运物品重量超过20公斤,航空公司会相应收取一定的费用。

  建议:飞往南方乘客提前关注当地天气预报

  春运期间,很多人会到南方游玩或探亲,由于南北气温差距比较大,建议大家在出行前,查询一下当地的气温,以此来决定自己携带什么样的衣服。

  今年开始:飞机延误和航班取消很多需要自己买单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自2017年1月1日起实施根据规定,由于天气、突发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检以及旅客等非承运人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者取消,承运人应当协助旅客安排餐食和住宿,费用由旅客自理。

  只有在由于承运人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者取消,旅客才能享受到免费的餐食或者住宿等服务。

  新规指出“航班延误”是指航班实际到港挡轮挡时间晚于计划到港时间超过15分钟的情况;“航班出港延误”是指航班实际出港撤轮挡时间晚于计划出港时间超过15分钟的情况。

  那么,一旦出现了航班出港延误或者取消的情况,旅客又可以享受到航空公司提供的哪些服务呢?

  一种情况下餐食和住宿旅客自己掏腰包:由于天气、突发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检以及旅客等非承运人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者取消,承运人应当协助旅客安排餐食和住宿,费用由旅客自理。三种情况下旅客享受免费食宿服务:1.由于机务维护、航班调配、机组等承运人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者取消;2.国内航班在经停地延误或者取消;3.国内航班发生备降。

  提醒

  根据相关规定,乘坐航班禁止随身携带但可办理托运的物品有:生活用刀:包括剪刀、水果刀、菜刀、剃刀、单面刀片等;专业刀具:包括手术刀、屠宰刀、雕刻刀、裁纸刀等;表演用具:包括表演用的刀、矛、剑、戟等;锐器、钝器:包括斧、凿、锤、锥、手杖、登山杖等。

  此外,乘客随身携带的液态物品,容器容积不能超过100ml。酒类物品不能随身携带,只能放入行李中托运,且酒精浓度不超过70度,每人不超过5公斤,并需做好相应的包装。

  常用热线

  长春龙嘉机场客服电话:0431-887977770431-88798400(机场售票)88797114(查号台)88797512(人工问询)88797111(航班自动问询)88795800(南航人工问询)88798400(班车问询)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