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二道·魅力冰雪节”启动 设9个展示活动区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3045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幸福二道·魅力冰雪节”启动 设9个展示活动区域

2017-01-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郭美佳 为展现长春二道区冰雪旅游风采,营造浓厚的冰雪旅游活动氛围,激发广大居民参与冰雪活动的积极性,1月12日上午,“幸福二道·魅力冰雪节”启动仪式在劳动公园举行。

“幸福二道·魅力冰雪节”

“幸福二道·魅力冰雪节”

  冰雪节启动仪式重点展示二道区冰雪文化成果,二道区各体育协会、各民间表演艺术团队、部分文化企业和广大居民群众欢聚一堂,现场有4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设置9个展示活动区域,包括进行冰雪健身展示区、冰雪竞技比赛区、冰雪秧歌表演区、中医药文化展示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等。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微笑,共享着冰雪激情盛宴,共度难忘的冬日休闲时光。

  二道区还在劳动公园打造了8组冰雪雕塑和一块全民健身冰上活动场地,8组冰雕表现出了梦幻、多姿多彩的冰雪魅力,极具艺术性和观赏性。

  据悉,二道区2017年“幸福二道·魅力冰雪节”系列活动横跨两节、内容丰富、动静结合、精彩纷呈。主要分为6个板块:冰雪雕塑及娱乐园项目建设、民族音乐节、冰雪进校园、冰雪进社区、冰雪节启动仪式、千人雪地秧歌。

  千人雪地秧歌是冰雪节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也是深受北方老百姓喜爱的文化表演形式,二道区将在1月13日,在劳动公园举办了千人雪地秧歌大赛。秧歌大赛中,来自全区乡镇、街道的8支秧歌队用独特的艺术方式,将东北秧歌的特色表演得淋漓尽致,为二道区冰雪节活动增添了喜庆的节日气氛。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