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白菜味道很好,我很喜欢,北京的辣白菜有点偏酸”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3050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直击东北经济——吉林行”采访团成员感悟之延边州篇

“辣白菜味道很好,我很喜欢,北京的辣白菜有点偏酸”

2017-01-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2日,清晨,采访团一行告别涛涛松花江。“直击东北经济——吉林行”中央网络媒体主题采访活动的采访车在蓝天、雪野间穿梭,沿着笔直的高速公路向此次活动的下一个目的地——延边州驶去。

  我国唯一朝鲜族自治州和最大的朝鲜族聚居地。

  我国唯一面向东北亚开放与图们江流域开发的地区。

  美丽延边,我们来了……

  下午,“直击东北经济——吉林行”延边州情介绍会召开,延边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冯涛进行州情介绍。

  会后,采访团一行人分别来到延边新兴工业集中区大健康产业园示范园区,参观了延边金刚山食品有限公司。随后,又来到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和采访。

  18时许,结束了一天的采访,采访团媒体大咖们收获满满,他们迫不及待地想把一天的所听、所见、所感分享给大家。


中国青年网记者吴阳

  中国青年网记者吴阳:

  在这么多天的参观走访中,我认为东北在资源和环境上占有一定优势,但理念创新上是东北的一个短板。一定要扬长避短,把好的一面发扬出去。

  东北本土产品也具有一定竞争力,要发挥好这方面的优势。


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婉莹

  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婉莹:

  王婉莹,中国经济网记者。这是她第一来东北,也是第一次来延吉市。

  平时喜欢吃辣白菜的王婉莹,在参观延边金刚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时,特地品尝了一下这里生产的辣白菜。她说:“刚才吃的辣白菜味道很好,我很喜欢,在北京吃的辣白菜有点偏酸,和这的完全不一样。”

  王婉莹说:“参观辣白菜的制作流程时,我发现企业做的比较规范,员工操作也井然有序,从这方面不难看出企业还是比较注重食品安全的。”

  在参观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分公司时,王婉莹说:“据我了解,很多药企多偏重于成人用的药,我比较关注儿童用药,我希望更多药企在儿童用药方面多给予关注。”

  王婉莹认为,“延边州的发展前景是巨大的,加上政府政策资金上面的扶持,我对东北,尤其是延边这边的经济还是比较看好的。”

  中国新闻网记者郭佳:

  中国新闻网记者郭佳,在参观、采访后也有很多心得和感悟。

  郭佳说:“延边美食很有特色,特别是亲自来工厂看了之后感觉让人吃得放心,企业的领导介绍说他们生产的辣白菜已经打入中国南方市场,销量很好,他们能利用自身的资源和特色,发展轻工产品,尤其是食品,这对经济发展是很有带动作用的。”

  “此外,延边这边位于长白山地带,有丰富的草药资源,打造健康产业等新兴产业,让药企集群发展的思路和做法非常好。”郭佳说。

  从延边旅游方面看,长春到延边只需要3个小时,长珲高铁开通那年的国庆节,延边州几乎所有宾馆和酒店都爆满。此外,跨境旅游非常发达,这对延边来说是也一个很好的经济带动。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文  罗浩/摄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