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春运开始长春市气温逐渐回升 乘车小心这些骗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3054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13日春运开始长春市气温逐渐回升 乘车小心这些骗术

2017-01-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盼望着、盼望着,春节的脚步近了,回家的时间也近了。又到一年春运时,南来北往的旅客,行色匆匆的身影,这些每年春运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又一次因为春运被聚集到了一起。总体来说,春运出行最高峰是节前10天左右。而天气也大体也是这样,在度过了11、12日的大降温后,2017年春运期间吉林省大部都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缓慢回升,但是雾霾天增多,外出的朋友还是要多加注意。长春市13日白天最高气温:-13度,夜间最低气温:-19度。截至13日08时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为54,级别为II 良。

天气

  13日白天到夜间,吉林全省多云,松原地区东部、长春、辽源地区东部、吉林、通化地区北部、白山、延边地区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雪。13日白天吉林省西部地区最高气温为-11度左右,其它地区-14~-12度;夜间白山地区最低气温为-24度左右,其它地区-23~-18度, 预计13日白天到夜间,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有3~4级偏西风,东部地区部分地方瞬间风力可达5~6级。

天气

 1月12日余晖下的长春北站

  1月12日余晖下的长春北站

  春运来临,人流量大,旅客们要记得保护自身财产安全,以下骗术要小心!

  1、生人帮买票:你在买票排队时候,身边会有骗子上前与你攀老乡,然后再跟你说自己铁路上有关系,让你把钱给他,同时请你帮他看行李,之后就逃之夭夭。

  2、丢包计:有些旅客候车回家,会有骗子上前和你攀老乡,并请你相互照顾。然后会有一个托儿出来,拎着皮包放下又急忙离开。这时骗子打开包,包里肯定有一沓钞票,接着表示和你对半分。此时丢包的托儿会跑回来,一口咬定是你拿走了包。并假装要翻兜检查,然后要电话查询你的银行卡记录,其目的就是盗取你的银行卡密码。上车前,骗子老乡再趁机盗取银行卡,得手之后便中途下车。

  3、兑换外币:候车时假如有人凑拢来问是否要兑换美金,其实是以低值外币充美元等高值外币,以远低于银行的汇率换取不能识别外币的失主的人民币。也有以出“车祸”急需用钱为名,低价转让所谓的高价值外币等等。

  4、借物不还:骗子在商场、候车区、列车上等公共场所,以自己电话刚好没电为由,向事主借电话,然后再以周围环境嘈杂找静些环境拨打,边走边打,乘机溜走。

  5、零钱换整:骗子以零钱多为由,请求将大面额钞票换给他,在当面数给你后又谎称数错立即要求拿回重数,用熟练的手法趁你不备抽取其中几张。

  6、双簧戏:一般在火车站售票厅附近,看到有人急于插队买票,便上演“双簧戏”。甲用维持秩序等手段,让旅客以为他是工作人员,乙则主动与“目标”接近、搭讪,让其插队,博取信任,甲借机制止,要求排队购票,乙在向甲解释的同时,争取到帮“目标”买票的机会,拿到钱后,在其同伙的掩护下离开。

  7、美女计:少女学生一人或两人,穿着年轻言谈斯文,背着书包在广场天桥上,向过往行人求助:“你好,打扰一下好吗?”如果你驻足了,他会说:“大哥,帮帮我们吧,我们的钱被偷了,我们是大学生,回不了老家了,没钱买车票,您能借我十元吗?”你一动心就上当了。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文/图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