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百姓春晚”走进辽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3060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百姓春晚”走进辽源

2017-01-13 21: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尾页

      中国吉林网讯 1月13日,“金鸡贺岁报新春”2017吉林省“百姓春晚”在辽源市红旗大戏院举行。这是“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集中送文化活动的第二场,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辽源市委、辽源市政府共同主办,省群众艺术馆、辽源市委宣传部等承办。来自省群众艺术馆,长春市杂技团,辽源市、松原市、延边州群众艺术馆等300余名演职人员,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盛宴。

      晚会在开场舞《金鸡报春》喜庆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少儿舞蹈串烧》充满童真,青春洋益,充分展现了孩子们多才多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百姓的春晚,离不开群众的身影。来自社区居民表演的舞蹈《舒心的日子扭着过》,将新春佳节万家团圆,邻里、家人、亲友和谐相处展现得淋漓尽至。琵琶齐奏《新十面埋伏》气势磅礴,将传统文化与时代气息紧密融合,为现场观众展现了琵琶的无限魅力。我省著名二人转表演艺术家韩子平和董玮表演的二人转,让观众又一次领略到了东北二人转的无穷魅力。里约奥运会自行车项目冠军、辽源籍运动员宫金杰通过现场视频的方式向辽源百姓拜年,送上真挚的新春祝福,令在场观众激动不已。具有朝鲜族特色的《盛世长鼓》和具有蒙古族特色的呼麦、马头琴表演《草原印象》将晚会推向高潮。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精彩的节目让每一位观众都激动不已。观众麻玉坤高兴地说,“演出太精彩了,很接地气,我们都没看够,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演出”。

      据悉,吉林省“百姓春晚”已成功举办6届,为群众艺术团体、爱好者、志愿者提供了自我展示的舞台,丰富活跃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