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东北经济——吉林行”采访团成员感悟之珲春篇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3060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直击东北经济——吉林行”采访团成员感悟之珲春篇

2017-01-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延吉,珲春

  一个充满活力,一个安静祥和,

  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风情,

  给人不一样的感受!

  1月13日,“直击东北经济——吉林行”中央网络媒体主题活动采访团离开延吉市,来到小城珲春,领略一眼望三国的风采。一天下来,采访团成员有许多感悟想和大家一同分享!

央视网编辑、记者杨静

  央视网编辑、记者杨静:“在珲春口岸、中俄珲春铁路口岸,能感受到珲春与周边国际环境的友好,这一点,为珲春市、为吉林省创造了更好的发展机会。对于东北来说,外界认为的经济衰落只是短暂的、暂时性的。东北从上到下,不管是省领导还是市领导,地方的百姓,大家都非常有信心。我觉得吉林省还是很有发展潜力和动力的,下一步需要更好地挖掘自身潜力。”

中国日报网编辑于熙

  中国日报网编辑于熙:“我觉得珲春要想开发开放边境旅游,公用交通设施需要完善。北京到延吉已经开通高铁,同时这边也有机场,未来这将是大家来此旅游的首选。近几年,珲春的旅游品牌已经打造出来,如果推广出去,一定会吸引很多人来游玩。另外,珲春的地理位置比较特殊,一眼望三国,将来可以开通陆路交通、水陆交通,让大家更近距离的从这出关旅游。”

财新传媒李妍

  财新传媒李妍:“ 我觉得珲春确实是拥有很多国家级利好政策,这也体现了国家对珲春的重视。珲春很好的利用这些政策,在没有海岸线的情况下,还能把海产品贸易发展的如此之好,包括利用周边优势的劳动力资源、深加工资源,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觉得珲春是做的很好的边境贸易典范。另外,我感觉到,整个延边对经济指向是明确的,旅游经济、冰雪经济、以朝鲜族民族特色文化为代表的旅游经济,还有以珲春为代表的边境旅游经济,从旅游的发展可以带动整个延边,包括吉林省的服务型产业占比的提升,对整个经济的未来增长力是非常有利的。我还觉得,吉林省对于高新技术产业,如制药业、水产品加工业、食品加工业,对于高技术的产品非常重视,在未来的发展潜力方面会得到更好的体现。”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丁隽 文/摄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