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吉林有个地方竟可以一眼望三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3060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神奇!吉林有个地方竟可以一眼望三国

2017-01-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神奇!吉林有个地方竟可以一眼望三国

  在中国其他地方想同时看见三个国家的风貌,是梦想。

  但在珲春,这就是现实!

  因为珲春有个地方叫防川,防川有个地方叫龙虎阁。

  登顶龙虎阁,一眼望三国!

  1月13日下午,“直击东北经济——吉林行”中央网络媒体主题活动采访团告别中俄珲春铁路口岸,来到防川。

  在这里,登顶龙虎阁,一眼望三国!

神奇!吉林有个地方竟可以一眼望三国

  一眼望三国

  “之前从未听说过防川这个地方,这次过来听说这是一个很有故事的地方,我很期待,很想好好看一看。”还未到达防川,采访团成员就已经迫不及待。

  被誉为“东方第一村”的防川,距珲春市区约59.3公里,总面积14平方公里,海拔仅5米,是吉林省海拔最低处。村口“铁壁防川”石刻,像一个紧握的拳头,预示着国防的力量。

  珲春市旅游和服务业促进局副局长刘成华介绍:“防川是中朝俄交界的鼎足地带,登高远眺,三国风光尽在咫尺。在这里,可以体验‘鸡鸣闻三国,犬吠惊三疆,花开香四邻,笑语传三邦’的感受,领略欧亚交汇的异域风情。”

  随着刘成华的介绍,采访团一行进入龙虎阁。

  “作为防川风景区的标志性景点龙虎阁,其主体建筑底部为堡垒式设计,体现国之边关,顶部为仿古式建筑,体现中华民族传统建筑文化,寓意边关堡垒坚不可摧。龙虎阁共13层,总高64.8米。一层防川边防文化展览馆,二层防川生态体验馆,三层服务功能区,四层东北虎之乡生态体验馆,九层休息空间,十至十二层观光功能区。站在龙虎阁上眺望,东南可观赏俄罗斯哈桑镇及滨海平原,西南可观赏朝鲜豆满江市边境风光,正南可观赏日本海。”龙虎阁工作人员讲解到。

  “没有想到,竟然有这样一个地方,一次领略三国风光,让我深感祖国的幅员辽阔。刚刚讲解员说前面我们看到的一条淡蓝色的线,就是日本海,真是不可思议。”了解了防川的地理位置,采访团成员纷纷感慨。

神奇!吉林有个地方竟可以一眼望三国

  不一样的感受

  一眼望三国,其实只是游客体验的一部分。在防川,让您惊喜的远不止这些。

  “在龙虎阁里,还有防川边防文化展览馆,生态体验馆和观景台。要想找到‘一眼望三国’的最佳位置,就一定要登上观景台。”龙虎阁工作人员如是说。

  防川边防文化展览馆面积960平方米,由临时展览区、防川边防文化体验展和多功能厅三部分组成。其中防川边防文化体验展分为“极目星关”、“皇华纪程”和“多彩土地”三个部分。

  而防川生态体验馆则由湿地展示厅、水上生态展示厅、莲花庭院互动厅组成,游客可以通过多媒体影像、交互式视频系统和信息检索机来直观感受珲春敬信湿地完整的生态系统。

  同时,休息空间由时尚商品展示陈列区、照片领取处组成,主要为游客提供休息空间。观光功能区,十层观景台为露天平台,十一层和十二层为VIP观景台。

  “真心不错,在这里可以看到三国的风貌,完全不一样。刚刚听说,这里是我国每天迎接第一缕曙光的地方。每到新年时,会有许多游客来此,和另外两国的居民同时迎接新年的到来,三国一起同时燃放烟花。很期待今后可以有机会,在新年时,与家人共同来此。”采访团成员羡慕地说。

神奇!吉林有个地方竟可以一眼望三国

  开放“新探索”

  伴随东北老工业基地新一轮振兴战略带来的历史机遇,作为珲春对外开放“新探索”,“东方第一村”,防川走出了自己的节奏。

  面对新机遇,珲春市提出:要充分发挥区位、生态、资源、政策、人文五大独特优势,加速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加强与朝、俄等国互联互通,大力推进与东北亚各国的务实合作,推动对外开放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全力争当全省改革试验田、开放桥头堡、发展排头兵,努力推动珲春大开发、大开放、大建设、大发展,打造我国面向东北亚的新门户。

  在开发开放引擎的强力拉动下,2016年珲春市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6.5亿元,同比增长10%;全口径财政收入27.1亿元,同比增长11%;工业总产值403亿元,同比增长14.5%;接待国内外游客241.8万人次,同比增长23%。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于吉林省前列,县域经济排名跃升至全省第三位。

  刘成华介绍:“如今珲春正在全力以赴,如今是‘一眼望三国’,未来珲春将要实现‘一次游三国’。”

  珲春市以先行者的姿态和先试者的豪迈,全面发挥长吉图开发开放战略桥头堡作用,充分利用开放优势、开放政策,通过全力实施“借港出海”、“连线出境”战略,加快推动互联互通,一个又一个的国际通道不断贯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文 罗浩/摄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