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吉林元素”继续疯狂上演 6人登场 范晓东成“队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3062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国杯“吉林元素”继续疯狂上演 6人登场 范晓东成“队长”

2017-01-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国足首发队员中,有6人与“吉林足球”有关

  14日下午,中国杯三四名决赛在南宁进行。中国男足国家队面对的是国际排名第十四位的克罗地亚,尽管对手实力要比中国男足强很多,但中国男足依旧凭借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并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战胜对手,最终获得了本次中国杯的季军。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中,“吉林元素”继续疯狂,崔民、池忠国、高准翼、尹鸿博四名吉林人以及来自亚泰的裴帅、范晓东均首发登场,下半场,范晓东甚至还带上了队长袖标,成为这支中国国家队的队长。

  裴帅、崔民此战均首发

  在国家队的首战比赛中,池忠国、高准翼、尹鸿博、池文一四名吉林球员获得了首发机会,且都表现不错。但较为遗憾的是,来自延边富德的崔民以及亚泰的裴帅没有出场。本场比赛,由于里皮在守门员位置上的轮换,池文一没有首发,而另外三名吉林籍球员以及范晓东都继续首发。值得一提的是,裴帅、崔民此战同样获得了先发出战机会。

  在比赛中,裴帅与蔡慧康搭档后腰,整个上半场,裴帅的表现中规中矩,几次比较有威胁的传球体现了裴帅良好的大局观,同样,裴帅的几次有些拖沓的处理球,也给国足后防线带来了一定隐患,尤其是国足的第一个丢球,实际上也与裴帅的失位有很大关系。

  下半场比赛,裴帅的“万金油”左右开始显现,在蔡慧康被换下后,他开始担纲单后腰。当中后卫杨善平被换下后,裴帅又被顶在了中后卫位置上。在比赛最后阶段,克罗地亚获得反击良机,正是裴帅的出色预判,将皮球断下,瓦解了对手的进攻良机。

  纵观全场比赛,无论是裴帅还是崔民,他们的个人能力都有所体现,但整体实力要想在参加十二强赛的国家队中谋求一个位置,还需要不断的努力。

国足“新队长”4号范晓东与队友庆祝进球

  范晓东成了国足新队长

  在此次中国杯上,里皮将国足队长的袖标交给了来自上海上港的老国脚蔡慧康。本场比赛,蔡慧康在半场过后就被换下,队长袖标也就此易主,被带在了中后卫杨善平的手臂上。在下半场65分钟,杨善平也被换下,范晓东在此时正式接过国家队队长袖标。

  范晓东在此次中国杯上是唯一一个左脚球员,在里皮帐下,范晓东作为主力边后卫,打满了中国杯的两场比赛。从其整体表现看,范晓东充沛的体能,敢拿球,敢做动作的特点得到了比较充分的发挥。

  毫无疑问,中国男足国家队队长,这对于一个中国球员而言,是一项无上荣誉。从范志毅时代开始,中国男足国家队队长一直与“吉林足球”关系不大,期间只有长春人李玮锋曾经是担任过这一职务。

  虽然此次代表中国男足征战中国杯的国家队并非真正一线队,但这样的国家队也给里皮提供了一个考察新人的机会。从过去两场比赛看,在未来的十二强赛中,国家队中或许能够出现几个与吉林足球有关的“新面孔”。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