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革团体建议:合力打造吉林长白山特产品牌大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3066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省民革团体建议:合力打造吉林长白山特产品牌大省

2017-01-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讯记者 郭美佳“长白山”三个字是吉林省最具影响力的无形资产、品牌资源,省民革团体建议中提出,合力打造吉林长白山特产品牌大省。

  近年来,我省在长白山特产资源品牌建设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一定成效,但也面临着诸多制约因素,资源优势尚未充分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品牌优势,亟需以关键对策实现新的突破。

  “整合长白山特产资源,打造以‘长白山’为标识的系列特产品牌,推进吉林长白山特产品牌大省建设。”省民革团体建议中写道。

  同时,建议长白山特产实施标准引领和认证工程。标准是品牌的基石,是确保产品质量的源头。围绕打造名牌, 从技术、管理、产品品质等方面制定一整套标准,并搞好标准化生产技术和管理措施的示范推广工作,强化全程质量控制,开展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实施严格的统一品牌宣传、统一生产标准、统一包装标示、统一基地认证、统一许可使用、统一行业监管等“六统一”规范化管理,确保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及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规范使用。

  培育长白山特产品牌龙头企业。从财政、融资、土地流转、基地建设、技术研发、市场推介、知识产权保护、政府采购等方面制定扶持政策,重点扶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