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宽城区农产品加工业年产值逾10亿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3075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宽城区农产品加工业年产值逾10亿元

2017-01-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日前,长春市宽城区组织召开促进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专题会,推荐全区优秀农产品加工企业作经验总结,以农为本,转化增值,示范引领助推全区农产品加工业实现转型升级。

  会上,宽城区驻区企业、吉林宇森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介绍了转型升级创新做法,以木耳深开发项目——木耳浓缩液为切入点,通过“特色农产品+生物技术”方式,打造大生态平台,瞄准未来千亿级保健食品消费市场。“8两木耳能萃取10毫升木耳浓缩液,这种深加工技术有利于打开附加值更高的新市场,也迎合了消费者对生态健康绿色食品的消费新需求。”宇森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全区具有规模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已有10余家,农产品加工业年产值逾10亿元。重点支持菌类、蔬菜、果品等营养功能成分提取技术研究,开发营养均衡、养生保健、食药同源的加工食品,强化协同创新机制,依托企业建设了研发基地和平台。”宽城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