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零下19度水管爆裂路面结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3076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滑!零下19度水管爆裂路面结冰

2017-01-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路面光滑似镜面,水淹马路层层冰,车辆行人谨慎行……16日上午,网友王先生向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爆料,长春市吉林大路与东环城路交会处区域内,因水管爆裂路面大量积水并结冰,因路面太滑,交通拥堵。

  为了解现场情况,记者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11时45分,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在东环城路和吉林大路交会处(延安医院)门前看到身穿印有“二道环卫”字样服装工作人员,正在争分夺秒地进行抽水和除冰作业。

 环卫工人现场抽水

  环卫工人现场抽水

往来车辆缓慢通行

  往来车辆缓慢通行

  同时,为提高效率,挖掘机、重型卡车也积极配合,挖掘机利用铁铲“刮”碎冰层,随后收起,将碎冰碴堆积到一起装入翻斗车内。

 期间,不少工作人员不停地向道路上撒盐

  期间,不少工作人员不停地向道路上撒盐

  挖掘机、重型卡车积极配合除冰工作

  挖掘机、重型卡车积极配合除冰工作

  “早上7点多钟就开始干,因为不断有水涌上路面,加之气温低很快就结冰,吉林大路、东环城路两块区域都清理好几遍了。”现场一位全程参与除冰的环卫工人如是说。

  如环卫工所言那样,以吉林大路与东环城路交会处为中心点,北向延伸到400米左右的东环城路靠右三排车道,以及吉林大路东行300米左右左侧道路,路面积水结冰情况较为严重。

  彼时,记者注意到,在结冰马路上,往来行人过马路小心谨慎,车辆不时有打滑现象,期间执勤交警有序引导车辆,确保交通安全。

  水淹路面,到底从啥时候开始,附近区域有没有被停水?为了探寻答案,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到附近商户和居民家中进行走访。

  “我今天早上5点多钟出去买早餐,一出门吓了我一跳,马路上有水还有冰。”东环城路上一汽修店老板告诉记者,昨天晚上走得时候马路还没有这样呢。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漏水并未出现停水情况,居民生活也没有受到影响。

 工作人员进行积极抢修

  工作人员进行积极抢修

  对于本次漏水的原因。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水务集团抢修现场相关负责人梁先生处获悉,漏水点已经找到,位于嘉元十方界小区外,初步查明漏水点是一条直径600毫米铸铁自来水主管道爆裂所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文/摄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