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孟其人等建议加大对无证照非法送餐行为的监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3076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委员孟其人等建议加大对无证照非法送餐行为的监管

2017-01-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变化和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剧,‘送餐’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景象,但一些无证无照非法送快餐的经营行为暗流涌动,同样成为当今生活值得关注的现象,这样的行为明显违背餐饮业的相关规定,更存在着传播疾病、让消费者吃不安全食品的隐患。”两会上,省政协委员孟其人等几名委员一起提交了一份《关于严格禁止无照送餐的建议》。

  “食品安全一直以来是政府和广大消费者特别关注的话题,保护用餐者的健康,维护餐饮业管理条例的合法性是我们政府的神圣职责。”

  委员孟其人表示,当前在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下,年轻人忙于学业、事业无暇自己做饭,有些不能办食堂的小微企业员工、商业服务员没办法自行解决吃饭问题,而有些缺乏自理能力的老年人也需要有人做饭,于是送快餐成为新兴行业。

  “生活中我们不难发现,许多无执照、无餐饮许可证的个体户私自对外送盒饭,他们既无相关政府规定的手续、执照,也无从业人员健康证,甚至有的作业环境卫生条件十分恶劣,严重影响用餐者的健康。”

  因此,他建议应坚决杜绝无照经营快餐的现象,制定出严格的惩罚制度和规定,加大监察力度;严禁无照经营者继续从事送餐活动,对加工点(包括无照食堂)进行查封,并按章处以罚款;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消费者认清无照经营的危害,让无照经营的小商贩没有市场;对各群体用餐需求,政府的相关部门应加大引导力度,让餐饮业与消费者建立沟通平台,让消费者吃上放心的饭菜。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艾灵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