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再现雾霾天 提醒市民尽量减少外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3080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再现雾霾天 提醒市民尽量减少外出

2017-01-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7日开始,长春市再次面临雾霾的侵扰。市内出现严重雾霾天气,吉林省气象台也于16日13时许发布霾黄色预警、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黄色预警。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市环境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获悉,截止到17日上午6时,长春市AQI空气质量指数达到217,五级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建议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患者尽量停留在室内,停止室外活动,一般人群减少室外运动。有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疾病的人群可以暂时减少晨练,并且多喝水。

  在雾霾天外出归来后,一定要洗手、洗脸,漱口并清洗鼻腔,从而减少雾霾对呼吸道的伤害。最好还应清洁外衣,因为雾霾污染物可以像二手烟一样附着在衣物上。此外,还需按时清理家具,以防污染颗粒长期附着在家具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崔佳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