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够!老外徜徉净月“雪世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3088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看不够!老外徜徉净月“雪世界”

2017-01-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蓝蓝的天空、洁白的雪雕和无比清新的空气,满目都是洁白的雪和形状各异的雪雕——2017国际友人看吉林主题采风暨“中外记者吉林行”第一站来到了长春市净月雪世界。

  一走进大门,两匹飞马雪雕张开臂膀,迎接着来自19个国家的国际友人和外国驻华记者。

【中外记者吉林行】看不够!老外徜徉净月“雪世界”

  东北师范大学留学生合影留念

  在雪雕艺术园内各式各样的雪雕栩栩如生,高大的建筑、逼真的人物,当然也少不了各种惟妙惟肖的小动物,大大小小的功夫熊猫,让外国友人直呼“so cute”。

  在冰场,来自贝宁的多吉玩得特别开心,尽管摔倒多次却依旧笑声不断。“我第一次知道雪能做这么多的东西,我出生到现在还没看过下雪,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下雪,能来到吉林,我真的特别开心很激动。”多吉操着一口较为标准的普通话告诉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他说他刚刚来到中国4个月,之前在他的国家认真地学了2年中文。

【中外记者吉林行】看不够!老外徜徉净月“雪世界”

【中外记者吉林行】看不够!老外徜徉净月“雪世界”

  即使摔倒依旧笑容满面

  “One、two、three,go。”在主雪雕《凤舞净月》的一侧,两位国际友人喊着号子一起从雪滑梯上滑下,来自俄罗斯的白山拿着手机准备拍下这一欢乐时刻。“我是第一次来到长春,感觉很好,发现有很多好玩的地方。”白山说,“在我的国家也有特别多的雪,但是没有这些雪雕,我从来都没看过,我喜欢那个比较大的,特别有意思。旅程才刚开始就那么有意思,我对未来的几天充满着期待。”

各种雪滑梯成了友人的最爱

各种雪滑梯成了友人的最爱

  各种雪滑梯成了友人的最爱

  国际友人自拍留念

  国际友人自拍留念

  类似的场景在雪世界中还有很多,漫步在冰雪世界中,他们仿佛成了童话世界中的主角,或是在雪雕群中找到了一个“属于自己”的雪雕,享受着自拍的快乐,或是细细观赏品味北国冰雪的魅力,或是与前来合照的小朋友玩闹,整个雪世界内回荡着世界不同国家的话语还有着同样的笑声。

 多吉与游客小朋友合影

  多吉与游客小朋友合影

  夕阳渐下,余晖为雪场涂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辉。外国友人在热心的长春市民的帮助下,从一开始的不断滑倒到逐渐掌握技巧,再到能够结伴滑下山坡而欢呼,他们享受着玩耍冰雪的乐趣,也体会着吉林人的热情。

享受冰雪的魅力

享受冰雪的魅力

享受冰雪的魅力

享受冰雪的魅力

  就在大家意犹未尽之时,返程的预定时间已到,在返程的车上,国际友人们手舞足蹈地表达着兴奋之情,用并不流利的汉语夸赞着吉林的雪。

  据悉,净月雪世界,是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冬季重点打造的以大型欧陆风情为主题的体验式雪雕园,被誉为“国际冰雪体验和观赏中心”和“世界级主题雪雕园”。今年净月雪世界以“雪的梦幻·雪的畅想”为主题,借鉴中国园林“移步换景”的特点,设立五大景区,总面积为60万平方米,总用雪量为18万立方米以上,共分布了大大小小共计200多件雪雕作品,无论是规模、投资,还是造雪量及创作团队均堪称吉林省之最。净月雪世界以其独具特色的文化魅力为市民、为游客、为外国友人建造了一个充满冰雪乐趣的奇妙世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文 郭全忻/摄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