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友人看吉林主题采风暨“中外记者吉林行”集中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3088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赏冰雪 品文化 在吉林过大年

2017国际友人看吉林主题采风暨“中外记者吉林行”集中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2017-01-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7日,2017国际友人看吉林主题采风暨“中外记者吉林行”集中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市第一实验银河小学举办。来自俄罗斯、哥伦比亚、韩国、美国、西班牙、英国等19个国家的国际友人和外国驻华记者等50余人自1月17日开始,将深入到长春、吉林、延边及长白山等各地,进行为期6天的深入采访并切实感受和深入了解吉林省独特的冰雪文化、春节习俗和喜庆热烈的新春氛围。

  本次采风采访活动以“赏冰雪、品文化、在吉林过大年”为主题,由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中国外文局、中国记协、中国吉林网协办,旨在让国际友人和中外记者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深入感受吉林的冰雪文化和春节习俗,对外讲好吉林故事,传播吉林声音。

 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张树斌主持启动仪式

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张树斌主持启动仪式

 吉林省政府教育总督学许世彬致辞

吉林省政府教育总督学许世彬致辞

  启动仪式由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张树斌主持。吉林省政府教育总督学许世彬致辞时表示,“吉林是一个美丽的地方,长春作为吉林的省会城市,被誉为‘北国春城’。冬季里的长春银装素裹,人民善良好客,大家在交流活动期间,可以品尝长春的美食,欣赏长春的美景。我非常期待各位能从长春的风土人情开始,逐渐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陈守君副局长介绍吉林冰雪旅游特色及发展情况

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陈守君副局长介绍吉林冰雪旅游特色及发展情况

  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陈守君副局长介绍了吉林冰雪旅游特色及发展情况,“吉林的冬天,是一年之中最富魅力的季节。雪,是大自然对吉林人的馈赠,更是吉林冬季旅游的点睛之笔。走近吉林冰雪,感受它的大气磅礴、如诗如画;体验吉林冰雪,回味它的丰厚底蕴、冷暖交融。独具魅力的吉林冰雪已然盛装绽放,真诚质朴的吉林人,欢迎各位,冬季,到吉林来玩雪!”  

  启动仪式上,国际友人还和长春市一实验银河小学的学生代表们围绕冰雪文化和春节习俗进行了多种多样的文艺表演,活动现场掌声阵阵叫好连连,气氛十分热烈。来自吉布提的莫言和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说,“我是第一次来到长春,我觉得长春非常好,很喜欢,我觉得跟孩子们一起玩很有意思,我很喜欢他们这个红色的衣服。”

 外国友人和学生们共同舞蹈

  外国友人和学生们共同舞蹈

 精彩节目引爆现场

  精彩节目引爆现场

  据了解,2017国际友人看吉林主题采风暨“中外记者吉林行”集中采访活动是第四届“国际友人感知吉林”系列活动的第一个活动。近年来,“国际友人感知吉林”系列活动得到了相关单位及国际友人的广泛关注和积极支持,已经成为吉林省对外宣传工作的一个重要品牌。先后有来自阿根廷、澳大利亚、巴基斯坦、德国、俄罗斯、韩国、加拿大等31个国家的一千余名国际友人参与其中,在增进国际友人对吉林的了解和认识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文 郭全忻/摄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