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独家】长春繁荣路将拓宽为双向六车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3088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独家】长春繁荣路将拓宽为双向六车道

2017-01-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城市交通拥堵综合治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为了加快解决长春市区交通拥堵问题,尽早完善市内交通路网,长春市建委正在加大工作力度。

  1月17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获得独家消息,2017年长春市将采取多项手段来治理道路拥堵,而以“一环一横一纵”为代表的市内主干道建设的规划也在逐步完善当中。2017年,三环路、繁荣路等重点路段将按照规划适当拓宽。

  东三环、北三环、西三环将设计双向6至8车道

  长春市建委市政设计研究院道路分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所谓的“一环”工程,即指的是还未完全实现拓宽的东三环、北三环和西三环。

  “目前,北三环、东三环和西三环都是双向四车道,拥堵时已很难分解交通压力,而按照规划设计,这几条道路将被拓宽成双向6至8车道。”该负责人介绍,拓宽标准是从道路中间向两侧拓宽,规定红线50米。

  记者了解到,三环路由原来的物流道路逐渐转变为城市周边重要的客运走廊,其承载交通的能力大小也愈发重要,而几条道路拓宽之后,将有效缓解周边交通压力,通行能力预计将是之前的两倍。

  该负责人还表示,由于2017年长春市将有“两横三纵”完善工程以及南湖大桥翻建等重点工程,具体施工时间还要统筹兼顾全市的工程节点,而“一环”工程预计由北三环与东三环的互通交点开始实行。

  繁荣路将拓宽为双向6车道

  而普遍关注的“一横”,即指的是繁荣路的拓宽工程。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条市内的主干道计划由现在的双向4车道,规划为双向6车道。

  “‘一横’的重点解决对象应该是繁荣路的亚泰大街段至电台街段,这段道路的交通矛盾也比较突出,也是亟待解决的一个问题。”

  记者了解到,目前,繁荣路两侧的用地率基本达到了饱和的状态,在规划施工过程中难度也比较大,而在明年的建设中,也会统筹全长春市的路网建设工程节点,视具体情况而定开工建设的时间。

  繁荣路被拓宽之后,将尽可能缓解南部快速路的交通压力,也能最大限度的分解亚泰大街、电台街、东岭南街等路段的车流量。

  最关注:

  西安桥或被翻建 城市东南角初步计划建一条货运通道

  据长春市政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一纵”工程正在设计规划中,具体该怎样实施目前还不能最终确定。但记者了解到,建成时间较早的西安桥在未来或将被重新翻建,也是“一纵”的重点工程节点,翻建后的西安桥也将加强交通分解能力。

  而据市民反映,世纪广场及周边的交通压力也比较大,且大货车经常在此经过。针对这一问题,该负责人表示,目前长春市建委已经在梳理城市东南角的路网结构,初步计划建设一条货运通道,将大货车疏离出城市主干道,缓解交通集聚问题,也能有效缓解二环、三环、四环的交通压力。

  针对堵车:

  记者了解到,未来一年,长春市还将采取多项手段来治理堵车问题。首先是以地铁1号线为主的轨道治堵方式,将在加快实施地铁1号线、地铁2号线、轻轨北湖线、轻轨3号线东延长线、中央商务区地下空间工程以及长春站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南广场工程的基础上,尽快开建地铁5、6、7号线,力争在2025年前形成200公里左右的运营线网。

  完善城市快速路体系,建设二、三、四环路联络线:实施北部快速路(远达大街-东四环路)、花莲路快速路(青年路至西四环路)、生态广场立交(仙台大街断桥)、亚泰大街(南三环路-南四环路)、景阳大路(西三环路-西四环路)、飞跃路(东丰大街-站前街)等一批续建新建工程,启动吉林大路快速路征收(东盛大街-长吉互通立交桥)。

  加快建设跨区域对外联络通道,向西方向,建设长深高速联络线,加快推进硅谷大街延长线(含立交桥)、腾飞大路延长线(含立交桥)、东风大街延长线等公主岭通道建设;向南方向,加快推进抚长高速人民大街出口改移,启动临河街南延长线征拆和开工建设;向东方向,加快推进国道饶盖公路兴隆山至杨家店段(机场大道)、惠工路机场大道(含惠工路改造)、吉林大路东延长线、长吉互通立交桥等续建工程建设;向北方向,实施北人民大街贯通工程,启动北凯旋路延长段建设。

  打通断头路,实施红旗街商圈微循环打通、长白路拓宽改造(站前广场-东三条东侧)、一匡街跨伊通河桥、应化路南延长线、民丰大街(同兴路-荣光路)、常德路(锦州路-哈尔滨大街)等一批续建新建工程。

  城市次支路网完善工程,新建续建欧亚卖场东侧规划路等全市89项工程。

  慢行系统建设,新建续建吉大东门天桥、开封小学天桥等一批人行过街天桥,并结合地铁站点建设,新建一批人行地下通道。

  停车场建设,续建新建雕塑公园地下停车场、新政务中心立体停车楼、二道区红楼停车场等一批停车场(楼)。

  公交治堵,以公交提速为核心,通过建设公交专用道网络、站点扩容改造,落实公交枢纽场站建设用地,减少停靠延误,结合公交专用直行、左转车道等手段,加快形成公交专用网,并结合公交机制体制改革,推动公交线网优化,定期新增和更新公交车辆,整体提升城市常规公交服务水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相关链接:

长春的一二三四环

  长春的一二三四环

  “一环”指由安达街、辽宁路、长白路、亚泰大街、自由大路、工农大路组成的环线。

  “二环”指由青年路、普阳街、春城大街、宽平大路、前进大街、卫星路、仙台大街、东盛大街、远达大街、东荣大路、台北大街组成的环线。

  “三环”是指由西环城路、自立街、安庆路、东风大街、兴顺路、蔚山路、盛世大路、南环城路、生态大街、卫星路、东环城路、北环城路、西环城路合围区域。

  “四环”是指西湖大路、超达大路、南四环路、卫星路、世纪广场、世纪大街、南湖大路、洋浦大街、102国道、龙湖大路、北四环路、西四环路、西湖大路合围区域。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