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近 返乡置业或拉动长春楼市成交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3089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春节将近 返乡置业或拉动长春楼市成交

2017-01-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7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从克而瑞长春机构了解到,2017年进入第二周(1月9日到1月15日),长春楼市供应量及成交量虽有所上升,但“冬歇”状态仍然持续。业内人士表示,返乡置业或将拉动楼市成交。

  冬歇期过后 中高端项目或集中上市

  据克而瑞长春机构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一周里,长春市新增商品住宅供应面积为9.47万平方米,环比上升738.1%;供应套数为888套,环比上升888%。

  “这一周仅有两个项目获得预售许可,且体量都比较小,对市场整体供需影响较小。从2016年土地的成交来看,土地市场的竞争较为激烈,也导致各房企的土地成本有所增加,进而对产品的定位会产生一定影响,其中中高端项目居多。加之长春的市场目前刚改型和纯改善型产品的成交一直较好,预计冬歇期过后,会有一批集中上市的小高潮。”克而瑞长春机构首席分析师苏潇潇说。

  成交略微回升 返乡置业或拉动成交

  据克而瑞长春机构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一周里,长春市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面积为11万平方米,环比上升21.1%;成交套数为1066套,环比上升16.4%。

  克而瑞长春机构首席分析师苏潇潇表示:“临近春节,整体市场的成交有较大幅度的下滑,但仍有部分项目有批量的成交,市场需求仍在持续释放。此外,由于长春房地产市场2016年的整体回暖效果明显,对部分有返乡置业需求的购房者也有一定的刺激作用,预计在春节前后,会有部分返乡置业需求释放,但由于长春目前在售产品均为库存产品,可选择范围有所减少,建议购房者应谨慎选择合适自己的房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初阳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