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南湖汇水片区水体治理进展顺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3089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南湖汇水片区水体治理进展顺利

2017-01-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市伊通河综合整治工程南湖汇水片区水体治理为综合水体治理项目,主要包括永安明沟、动植物公园、师大暗渠、南湖公园、朝阳公园的水系沟通、水污染治理、水生态恢复、景观改造优化工程以及管网改造、暗渠修复、道路翻建等建设工程。

  1月17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市建委了解到,经过规划单位的科学论证,目前南湖汇水片区水体治理进展顺利。

  “我们对南湖公园的三个点源污染进行了改造,南湖周边的荷花池是一个死水体,下雨的时候有大量的雨水排到荷花池,在这溢流存放导致了黑臭。建设的时候通过建设调蓄池,将雨水、河流水、溢流水进行调蓄、收集、排放,通过有效的技术手段将河流水排放出去不进入南湖水体,这样就保证了南湖的水质。”吉林省中盛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市政分院总经理马淑勋介绍说。除了南湖公园外,长春动植物公园的黑臭水体情况也较为严重。“经过现场的调研,通过水质检测、淤泥检测,最终我们采取了几种技术手段,将动植物公园水体淤泥清除,动植物公园没有有效的水体,我们在动植物公园建了一个3.5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它的目的就是给我们动植物公园和永安明沟进行补水,让水活起来。还有通过一些生态化修复的手段,从而保证水质。”马淑勋说。 长春市建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采访时表示,2016年12月份,动植物公园和南湖公园的调蓄池已经准备开工。而整个南湖汇水区计划在2017年年末竣工,消除整个南湖汇水区的黑臭水,2020年达到五类水体。

  伊通河综合整治工程南湖汇水片区水体治理结束后,将重塑“水清、岸绿、乐活”的城市滨水景观绿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志明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