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食药监局邀市民参观酱油生产企业 “零距离”监督生产一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3089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食药监局邀市民参观酱油生产企业 “零距离”监督生产一线

2017-01-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食品安全事关每个人的身体健康,为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激发市民自愿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积极性,1月17日长春市食药监局开展“走进药品生产企业,体验企业诚信文化”活动。活动邀请30余名市民代表,统一佩带印有“关注药品安全,关爱百姓健康”宣传口号及活动主题的“市民代表证”,走进长春市一家酱油生产企业。

长春市食药监局邀市民参观酱油生产企业 “零距离”监督生产一线

  市民代表们走进酱油企业生产车间,听着工作人员介绍,市民们拿着手机或录或看或问,陆续参观了酱油生产现场的化验室、原料库、半成品车间、压榨车间、调配车间、包装车间、成品库。

  市民于海洋兴奋地说:“我们平时吃的酱油就是这么酿造出来的。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企业广告,今天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生产线,看到了产品的制作过程,工作间干净、没有死角,管理到位,感到吃长春本地产的酱油更加放心了。”

  “这一次算是没有白来。”另一位市民也高兴地说。

长春市食药监局邀市民参观酱油生产企业 “零距离”监督生产一线

  在参观的过程中,面对企业大方展示生产平台,让市民了解企业生产过程,市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机会太难得,希望食药监管部门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以后有机会还会继续参加。

  长春市食药监局宣教处处长韩冰说:“我们要把所有人的食品安全意识都提升起来。通过这样的现场参观,就是要带领市民共同探寻并零距离接触食品企业的生产全过程,从中了解企业生产的质量管控,和各方面的要求。”

  参观结束后,长春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了安全知识宣传单,普及相关食品知识,让更多的民众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行动之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文/摄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