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小伙购买万科金域小区房屋 交房后竟发现客厅“缩水”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3089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小伙购买万科金域小区房屋 交房后竟发现客厅“缩水”了

万科负责人:面积没有差 只是将合同户型图弄错了

2017-01-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小伙购买万科金域小区房屋 交房后竟发现客厅“缩水”了

  2016年2月份,市民杨先生在长春市亚泰大街与南四环交会的万科金域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准备作为婚房。买房时,合同上户型图标注着客厅长度为4.2米,可在交房后他发现,客厅长度仅有3.6米。

  万科一名张姓负责人表示,房屋整体面积是没有错,只是出售房屋时,工作人员将“户型图这页纸弄错了”。

  小伙购买万科金域小区房屋交房时发现客厅“缩水”了

  2016年2月份,长春市民杨先生准备购买婚房,多次看房后,他决定购买亚泰大街与南四环交会的万科金域小区。

  “买房的时候,卖楼的人就说一定要看好合同上的各项内容。”杨先生说,为了避免出现差错,他多次检查了购房合同,检查无误后,他缴纳了首付款,签订了合同。

  2016年12月31日,销售人员通知他房子下来了,可以到售楼处取钥匙了。

  婚房交钥匙了,这对与杨先生和他女朋友来说,是非常开心的一件事,可让他没想到的是,房子客厅的长度却“缩水”了。

  “本来我来开开心心地去看房子,可没想到客厅却‘短’了。”杨先生说,他刚忙找到购房合同查看,合同上标注的客厅长度为4.2米,可实际上只有3.6米。

  多次找到万科售楼处沟通没有得到解决

  “我认为这就是欺骗行为,卖房的时候告诉我一切按照合同上来,如果哪里差错他们不负责,现在他们出了问题,却迟迟不给解决。”杨先生说,得知客厅“缩”水后,他多次找到售楼处解决,但一直都没有得到说法。

  “我也到其他家看来,还有很多买房人跟我遇到了一样的问题,因为我们这栋的电梯是‘大电梯’,少的面积都是被电梯给占了,有一些电梯是‘小电梯’,长度就是正确的。”杨先生表示,出现这样的事情让他非常气愤,如果买房的时候,售楼方就告知他客厅长度是3.6米,那他很可能就不买这套房子了。现在出了这样的问题,售楼方还迟迟不给说法。

  万科负责人:面积没有差 只是将合同户型图弄错了

  近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来到万科金域小区的售楼处,一名张姓负责人说出了出现此次事件的原因。

  张先生表示,杨先生购买的房屋面积跟合同上市一样的,至于客厅会“缩水”,是因为签订合同时,工作人员将“户型图这页纸弄错了”。

  “这明显就是欺骗,我没办法接受。”对于这名负责人的说法,杨先生表示,无法接受。

  律师:“户型图”属于合同的一部分  开发商存在违约行为

  针对此事,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采访吉林睿旺律师事务所李志新律师,他表示,“户型图”也属于合同的一部分,双方签订了合同,就要按照合同约定履行。现在出现这样的问题,开发商存在违约行为。

  “消费者有权要求开发商给予相应赔偿。”李志新表示,杨先生可以通过法院起诉,要求开发商对违约行为给予相应赔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文/摄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