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乔波委员建议:吉林应打造国际冰雪培训产业集群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3090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叶乔波委员建议:吉林应打造国际冰雪培训产业集群

2017-01-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讯 记者 郭美佳  吉林省政协委员叶乔波是从我省走出去的世界速滑冠军,一直很关心家乡的冰雪事业。针对我省冰雪产业的现状,结合我省实际,叶乔波委员提出了打造国际冰雪培训产业集群的建议。

  “我建议在吉林省打造国际冰雪培训产业集群,使其成为国际冰雪教学培训基地、赛事与表演集中地,冰雪文化旅游目的地,推动冰雪产业全面提升、快速发展。”叶乔波说。

  同时,叶乔波提出打造国际冰雪培训产业集群的实施路径。“具体可以通过‘一个载体、两个机制、三个体系’,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冰雪培训产业链发展环境。”

  叶乔波委员介绍,一个载体,是建设“国际冰雪培训产业示范基地”,铺设冰雪培训网点;两个机制,即建立“冰雪培训产业联盟”和“冰雪资源联动机制”,为整合冰雪资源创造条件;三个体系,则是指建设“职业教练员资格认证体系”“国际冰雪精品系列赛事体系”和“冰雪培训大数据体系”,确保项目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链的形成。

  “希望以我省为示范,开创冰雪产业联盟先河。”叶乔波委员对家乡冰雪产业发展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