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通化大队相继查获2起无证驾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3090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16日通化大队相继查获2起无证驾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明知故犯无证驾驶难逃交警严厉处罚

2017-01-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运安保工作启动以来,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通化大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要求,科学安排警力,提升勤务等级,在辖区各主站口严防死守,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竭尽全力保障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稳定、畅通。

  在高速交警如此严管的高压态势之下,却仍有驾驶员明知故犯,在没有取得驾驶证或驾驶证被注销的情况下,竟胆大驾车出行。此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无论是对驾驶员本人还是对其他车辆的安全行驶都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因此高速交警对此类交通违法行为也是严查严处,绝不姑息纵容。

  1月16日,通化大队相继查获2起无证驾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2名无证驾驶违法行为人处以罚款的同时,并处以行政拘留。

  【违法行为还原】

  1月16日上午9时30分,二密中队民警在通化站口执勤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吉DK****”的白色奥迪小型轿车停在匝道处,严重影响过往车辆的通行安全。民警迅速上前询问情况,当问到为什么停车时,驾驶员张某以下车“解手”为由,想逃避询问。在民警的教育下,张某交待因为自己没有驾驶证,看见站口有交警在执勤,害怕被查,无奈之下才把车停在匝道处。民警通过执法终端查询,确认驾驶员张某未取得有效机动车驾驶证。民警对张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指出其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最后,执勤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对张某未取得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2000元罚款,并处行政拘留7日。

  1月16日下午3时30分左右,新开岭公安检查站执勤民警在对一辆号牌为“黑A****Y”的小型轿车进行检查时,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驾驶员却谎称驾驶证落在家里了。于是民警要求其出示身份证,通过执法终端查询驾驶员杨某的驾驶证状态为注销。于是民警又询问杨某是否知道自己的驾驶证已被注销,杨某称知道,就是知道驾驶证已经注销了,怕被处罚,所以才谎称驾驶证没带,以为可以蒙混过关。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杨某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最后,执勤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对杨某在驾驶证注销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2000元罚款,并处行政拘留5日。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春节临近,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渡过一个平安和谐的春节,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交通陋习,文明驾驶,守法驾驶,平安出行,安全回家!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丁隽 通讯员 陈莽 邢同斌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