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汗水和温情为家乡游子铺铸回家的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3090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用汗水和温情为家乡游子铺铸回家的路

吉林省高速公路交警支队长吉大队春运启动日侧记

2017-01-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年一度的“春运”已经开始,在年味渐浓的日子里,我们的耳边或许不禁的想起那首经典老歌《故乡的云》。带着乡愁的的游子们也即将随着奔涌的人潮踏上归乡的路。吉林省高速公路交警支队长吉大队正在用他们自己的方式为远在异乡的游子铺铸一条靓丽而温暖的回家之路。这不仅是一条欢迎乡亲回家的路,更是一条灌注了高速警察的汗水之路,是一条融进了高速警察的温情之路。

  记住,路还是这条路,这是你常回家看看的路,更是家乡父母盼儿归来的梦之路。

  记住,路还是这条路,父母不在乎你的行囊或满或空,一路平安才是他们最惦记的事儿。

  2017年1月13日,春运工作正式启动。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长吉大队提前研判,提前谋划,缜密部署,狠抓落实,吹响春运安全安保攻坚战的号角。

  【统一思想 强化部署】

  1月9日、1月12日相继召开春运安保预热会议和全警动员部署大会。传达了胡家福副省长的指示精神和总队党委委员、支队长林海峰关于做好春运安保工作的动员部署讲话。在大队层面进行了深入的思想动员和缜密的部署。

  【深化源头管理 消除安全隐患】

  1月12日,组织民警深入到途径辖区的长春公路客运集团开展源头管理教育活动。强化运输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高单位员工文明守法参与交通的安全意识。同时对所属车辆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通报,责令限期处理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

  【协同治理 齐抓共管】

  1月12日下午,大队牵头组织由高管局路政、养护、收费站多个部门参加的春运安全联席会议。会上明确了各单位的职责和目标,共同商定了联勤联动的重要措施,建立协同治理,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身先士卒 靠前指挥】

  在春运期间,大队领导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向同志们喊响“向我看齐”的口号。每天带班领导深入路面参与夜巡、晨巡,在路面靠前指挥,全程督导落实,为一线执勤执法提供坚强有力组织保障。

  【抓实治安基础工作 打造平安社会环境】

  由大队领导带队并邀请九台区消防大队武警官兵到辖区的珲乌高速公路石头口门服务区开展“四防”安全检查活动,对加油站、宾馆、餐厅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拉网式的排查。确保在春节期间为百姓出行创造平安的治安环境。

  【守土尽责 狠抓落实】

  科学调整勤务,采取路面动态巡逻和视频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路面的管控,加大对影响交通安全的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大对重点路段、时段的看守力度。全力以赴打造平安和谐的高速公路交通环境,保障高速公路一方平安。

  【爱心驿站 情暖高速】

  为了给探亲走访的百姓创造一个温馨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长吉大队依托长春东收费站和珲乌高速石头口门服务区设置了3处“春运爱心驿站”。“春运爱心驿站”配有医用急救箱,热开水。并有春运志愿者为过往的旅客提供指路服务。在冬日里高速警察为回家的人铺铸了一道温暖而靓丽风景。

  注:以上图片均由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长吉大队提供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丁隽 通讯员 宋飞

责任编辑: 张杰蔷